繁体简体

装口罩、做快筛、当客服……台军还要帮民进党处理多少烂摊子?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军情      2022-05-07 12:58:25

台军标题

【华夏经纬网综合报道】万事甩台军,小英真离谱!民进党当局防疫无能,竟把心思动到军人头上?在台当局防务部门负责人邱国正直言“两岸情势是40年来最严峻、紧张”的时刻,台军士兵不仅要救灾抢险、消化过剩农产品,还要跑工厂包装口罩、生产快筛试剂变,现在又要化身防疫客服专员处理“民怨”。美国敦促台湾地区要发展后备力量,就是用来接各种烂摊子的?

快筛队、客服队……哪里不够补哪里

1922

1922防疫客服专员 图片来源:寰宇新闻视频截图

台湾《中国时报》指出,由于台湾地区疫情升温,单日确诊数连续破万例,民众面临不少各种防疫疑难杂症需要求助1922或地方防疫专线,但电话经常满线引爆民怨。为了解决客服人力不足问题,台当局防务部门正式通令各部队,遴选“大学学历、计算机专才、EQ高”的士官兵,最关键的是还需要“耐骂不回嘴、反应快”,投入支持1922专线服务,为期暂定两个月,并视状况延长期程,预估至少投入超过千名军士官。

然而先前由于快筛试剂严重不足,台当局在4月中旬成立所谓“快筛专家队”, 台防务部门已经投入上千名军士官支援,进驻北、中、南快筛项目制造工厂生产线,协助快筛试剂加速生产,目前已经至少调集1100名军士官,24小时投入产线赶工,包含作战区内的陆军、空军各单位人力,连空军松山指挥部、导弹指挥部均派遣人力。

蔡英文视察台军

蔡英文在台当局“口罩队”结束任务后,前往后备指挥部门表扬支持官兵,而台当局防务部门继“快筛队”后又成立“1922台军客服队”。(台湾“中时新闻网”资料照片)

但台军从5月中旬起,将陆续进行“汉光演习”的各项前置作业,同时还有“战备月”的操演,人力已捉襟见肘,却还要四处支持各种民事工作,岛内各县市台军指挥部门恐怕需要全体出动,后备力量“闹空城”,让引起官兵极大反弹,甚至被舆论戏称“放下枪炮改拿话筒”。

当客服要求计算机专才 网军比台军更适合

台当局卫生主管部门负责人陈时中口口声声说,“不会因疫情就没有防务需要”,那么投入这么多台军士兵,不会影响战备吗?邱国正在回答民意代表质询时也坦诚表示这个工作并非台防务部门主动揽下的,言外之意,上头命令不得不从?

另外再看遴选“1922客服队”的条件要求之高,接电话当“受气包”也需要是计算机人才?看起来是网军更胜任这份工作!1450们不仅都会敲键盘,也是“最拥护”民进党当局、最受绿营摆布的一批人,他们来当客服顺便带风向是最合适不过的了。

微信截图_20220507124436

对此,岛内资深媒体人赵少康6日在个人社交账号上贴文直言,“潮水退了才知道谁没穿裤子”!他指出,在民怨高涨下,涌进1922专线的抱怨电话应会不少,军人不具公卫专业,只能当出气包、垃圾桶,除了被糟蹋,协助民众排除当下困境的功能恐怕有限,最后只能层层通报,信息传递错综复杂,岂不是耽误救援时机?如果又发生延误送医等问题,是不是又要台军背锅?

赵少康也建议,1922人力不足,可以聘雇兼职人员,很多退休公教人员也很热心;不能总是好事没台军,坏事台军跑第一,如果因为这样,导致没人想服志愿役或义务役,岂不是动摇安全根本。

自从蔡英文担任“三军统帅”后,基层士兵一片哀鸿遍野,陷入“三军吃紧,绿营紧吃”的窘境之中,岛内网友为士兵们打抱不平,纷纷留言嘲讽“有事台军干,没事干台军”、“1922总机设在蔡英文办公室就好了”、“可怜,为什么在乱搞,台军变客服”……

微信截图_20220507124357

微信截图_20220507124651

微信截图_20220507124715

微信截图_20220507124427

还有网友直言,“没必要为了这种没人性的亲美政权而战,支持两岸和平统一”……

微信截图_20220507124606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