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军近期“喜提”三大热搜, “纸老虎”实至名归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军情      2021-05-11 00:00:00

     最近,台军宣传工作“成果颇丰”,接连抢占岛内媒体头条。先是4月末,绿媒爆料美将售台新型“AGM-88”空对地反辐射导弹;之后被爆出演习训练期间,台军男女士官一起饮酒作乐,大玩脱衣游戏丑闻;5月5日中午又传出“经国号”战机不明原因冲出跑道事故。这几件事好巧不巧凑到一起,将台军“纸老虎”的形象诠释得十分到位。

    先来看被绿媒视为天大“好消息”的“AGM-88”军售案。该项交易成案于2017年,但至今仍未发货,现在绿媒爆料美方准备卖给台军更先进的型号,但总价维持不变,预计在2022年9月完成。

    有岛内学者称,该型导弹将赋予台空军更丰沛的攻击能量,增加台方空军主动性。在报道过程中,岛内“台独”势力对这一“传闻”的喜悦、亢奋之情溢于言表。但深扒一下就会发现,其所带来的负面效应要远远超过荤腥丑闻与飞机事故。

    岛内舆论指出,台军开始发展攻击能力不仅无法在实际作战中扭转败局,更会让台海军情进一步紧绷,甚至加速引爆冲突,完全是搬起石头砸自己脚的愚蠢做法。

    事实也证明,就算美军再怎么向民进党当局倾销武器,台军的人和装备都无力应对他们所挑起的危机。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被爆出“脱衣丑闻”的部队是号称台军“陆地精英”的陆军装甲586旅。而他们所进行训练的演习,正是此前被绿媒大肆炒作的“汉光37号”。4月23日至30日,进行的是所谓“史上最大规模”的电脑兵推;实兵演练则计划于7月12日至16日登场。结果“出师未捷”丑闻先至,可见台军军纪已涣散到何种程度!

    人员素养堪忧,装备状态也好不到哪去。5月5日发生事故的“经国号”战机所属部队,正在执行台海第一线警戒拦截的“天驹任务”。“经国号”战机号称是台湾主力战机中唯一能在5分钟内紧急起飞的型号。不过看起来,起飞快,摔倒似乎更快。

    这两起事件,一个发生在演习训练期间,一个发生在警戒拦截期间,还没到真刀真枪的对战时刻,台军已状况百出,说它是“纸老虎”,还有什么不服气?

    要知道,类似装备事故、军纪涣散丑闻乃至美军对台军售等现象,在这几年频繁出现,此起彼伏好不热闹。当民进党当局治下的台军,不断因这些“破烂事”登上媒体版面时,足以证明,其鼓吹的以武拒统、倚美谋“独”等方针路线,完全是假得不能再假的“政治诈骗”。

    “台独”注定是死路一条。中国人民解放军有坚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足够的能力,挫败一切外部势力干涉和“台独”分裂行径,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民进党当局靠鼓吹“台独”炒民粹、骗选票、谋私利,将葬送台湾的大好前景,注定遭到两岸同胞的坚决反对,终将受到历史的公正审判。(大力)

 

来源: 海峡之声


文章来源:海峡之声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