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军“海巡成功舰”将参与“汉光演习”任务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军情      2022-06-28 10:39:51

台军海巡署安平级成功舰参加汉光演习

台湾军方消息指出,台“海巡署”安平级成功舰已进驻苏澳军港,将参与“汉光演习”任务。图为“海巡署”安平舰发射雄风二型导弹验证“平战转换”机制。(台湾“军闻社”资料图片)

台军“汉光38号实兵实弹演习”7月25日起一连进行5天,据台湾军方消息指出,为验证平战转换以及与海军联合作战效能,台湾“海巡署”安平级成功舰前天已进驻苏澳军港,将参与“汉光演习”任务。安平级舰具配备雄二及雄三导弹发射模块化系统,这次参演汉光,极可能进行雄三导弹验证。

“汉光38号演习”图上兵棋推演已在5月16日至20日实施完毕,实兵实弹演习将于7月25日至29日进行。

据了解,“海巡署”有2艘安平级舰,分别命名“安平舰”及“成功舰”。安平舰已在5月下旬进行雄风二型反舰导弹实弹射击,成功命中目标;预料成功舰这次参演,极可能进行雄三反舰导弹实弹射击。

“海巡署”600吨的安平级舰是以海军沱江级舰蓝图为基础改良设计,并预留空间及管线供雄风导弹使用,战时可由海军换装执行战备任务。

由于安平舰的人员并未具备导弹发射资格,因此5月下旬试射雄二导弹的实弹操演参照“平战转换”训练,由海军派遣4名操作人员进行射击任务。

此外,“海巡署”安平舰与成功舰在3月底亦曾参与台湾海军舰队共同实施年度“海强操演”,为了进行雄二导弹实弹射击演训,安平舰也在左营军港加装导弹射控战斗系统及指挥管制装备。

600吨级的安平级巡防舰预计兴建12艘,并配合台当局防务部门订定的“海巡兵力战时运用规划”,具备“平战转换”能力,以利战争时协助海军,海军可依据“海巡署”各式舰艇特性赋予各舰作战任务,以期有效执行海上联合作战。(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