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海军安平舰清晨首度试射“雄二导弹” 成功命中百余公里靶船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军情      2022-05-24 11:57:54

雄三导弹

台当局“海巡署”安平舰清晨首度试射“雄二导弹”,成功命中百余公里靶船。(台湾“中时新闻网”数据库)

台当局“海巡署”首艘下水的海巡600吨安平级军舰“安平舰”(CG601),今天清晨6时许在九鹏基地外海首度行“雄风二型”反舰导弹射击任务,成功命中位于兰屿外海百余公里远的靶舰,这也是“海巡署”成立以来,继伟星舰后,第二次成功实施雄二导弹射击任务,受瞩目的是,安平级舰具有配备雄二及雄三导弹发射模块化系统,今年台军“汉光演习”不排除进行雄三导弹验证。

据了解,今天清晨,安平舰与海军多艘军舰,就在台湾东南海域九鹏基地外海待命,现场气氛相当紧张,直到导弹发射成功,命中靶船后,所有人员才松一口气。

“海巡署”高层透露,安平舰日前配合海军5月射击演训,在左营军港完成装配“雄风二型反舰导弹”系统作业,同时装填实弹进行射击演训。据了解,安平安上的人员并未具备导弹发射资格,因此今天的操演由台湾海军参照“平战转换”训练,由海军派遣4名操作人员进行射击任务。

安平舰为了进行“雄风二型导弹”射击验证,特别在3月底与海军舰队共同实施年度“海强操演”,特别与第二艘下水的成功舰(CG602)共同参演“平战转换”训练,为了进行这次对舰实弹射击演训,平安舰也在左营军港加装导弹射控战斗系统及指挥管制装备。

根据台湾军方发布射击通报指出,海军将在5月24-26日进行实弹射击;5月27日、30-31日则为预备日,射击范围从屏东九鹏基地至绿岛及兰屿外海,射程超过200公里。

600吨级的安平级巡防舰预计兴建12艘,并配合台当局防务部门订定的“海巡兵力战时运用规划”,具备“平战转换”能力,以利在战争时协助海军,海军可依据“海巡署”各式舰艇特性,赋予各舰作战任务,以期有效执行海上联合作战。

据了解,安平级舰除了备导弹发射器与雷达等战斗系统模块化载台,以因应战时可以随时进行改装。平时则固定配备有台湾“中科院”所研发的“镇海火箭弹”系统、台造遥控T-75S海军型20机炮与高压水炮等。

文章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