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军“汉光演习”现尴尬场面:蔡英文视导时有导弹脱靶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军情      2022-07-27 09:22:37

  中新网7月26日电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台军“汉光38号”演习26日进行近年来最大规模“海空截击作战”操演,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登上基隆级舰全程视导,台湾海空军也分别实施实弹射击,但幻影战机发射的魔法短程空对空导弹却意外脱靶,让场面有点尴尬。

台军“汉光38号”实兵演习的重头戏科目“海军联合截击作战实弹操演”26日上午登场,蔡英文登上基隆级舰校阅,是其上任以来第2次出海视导。 台湾“中央社”图 赵世勋 摄

台军“汉光38号”实兵演习“海军联合截击作战实弹操演”科目26日登场,蔡英文登上基隆级舰。 台湾“中央社”图 赵世勋 摄

  台军演习过去也曾在岛内高层面前出现尴尬场景。2006年7月“汉光22号”演习发射拖式导弹时严重脱靶,一枚落在距离时任台湾地区领导人陈水扁约200米的海面爆炸,引发一场虚惊。有记者还捕捉到陈水扁鼓掌鼓到一半,看到导弹脱靶爆炸吃惊的表情。

  此外,1989年6月时,台湾军方筹备多时的标准导弹发射,也在李登辉面前落海。1994年9月台军“汉光11号”演习三军联合火力展示在台东举行时,李登辉亲临校阅,这次演习因海军成功舰误击民间拖靶机,造成4名机员罹难。这次重大失误让李登辉十分震惊,下令取消这项射击项目。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