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军“汉光演习”模拟台北车站被袭击 介文汲质疑:相当荒谬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军情      2023-07-28 08:52:07

台军“汉光演习”模拟台北车站被袭击

26日凌晨由台湾军方主导,与警、消联合执行土地防卫作战演练,仿真台北车站遭恐怖份子袭击,并挟持人质对峙。(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台军“汉光演习”模拟台湾民众在台北车站遭到敌军挟持,与“宪兵”、警察合作压制,夺回台北车站;演习现场另有外籍人士现身,引起关注。针对模拟夺回台北车站。

对此,前台湾地区外事官员介文汲在政论节目《庶民大头家》中表示,这一次“汉光演习”,模拟夺回台北车站,这是什么样的一个想定?说是因为台北车站有恐怖分子。他不禁反问,台湾有恐怖团体吗?台湾有恐怖分子吗?而这些恐怖分子到底是哪里的,起码是敌军,怎会是恐怖分子?至于“宪兵”部队是要打敌军还是打自己人,要搞清楚。

介文汲接着指出,若是恐怖分子,黑熊部队去就好了,哪还要“宪兵”出动,所以这是一个很奇怪的战法。

介文汲不禁说,除了“宪兵”司令,还有两个美国人出现?我们的“宪兵”司令是台军中将,美国那两位顾问是什么官阶呢?这都要交代清楚。介文汲点出,台军退役中将帅化民讲得很痛心,称台当局安全单位秘书长顾立雄“根本外行”。介文汲甚至表示,就像打仗的不是专业军人,而是找一个律师来打仗,可以说是相当荒谬。(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