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军“汉光演习”制造战争氛围 弱点暴露无遗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军情      2023-07-25 10:57:54

台军“汉光39号演习”24日起一连举行5天。这次演习科目大幅增加民间重大基础关键设施的防卫推演,包括桃园炼油厂、桃园机场反空机降、台北港攻防、台北车站防护、台东备援丰年机场起降以及新北八里联合反登陆作战等。

媒体报导称这次可说是“汉光演习”举办39年来,最逼真、最接近实战的一次。台军连续2年“汉光演习”重心都在北部,显示台方分析,两岸一旦开打,解放军“直取台北”为最可能选项。

24日是“汉光39号演习”实兵科目第一天,却传出意外事件:位于基隆市祥丰街的陆军三支部基隆弹药库,发生120公厘迫击炮弹爆炸,造成9位官兵受伤,其中两人伤势严重。据统计,近十年来的“汉光演习”,共发生过3次死亡事故,造成8位官兵死亡。

香港“中评社”快评指出,台军“汉光演习”1984年首度举行,假想敌为解放军。今次演习参考乌克兰危机与解放军去年8月、今年4月的两场环岛实战化演训的内容。据透露,台军防卫作战重心放在北部作战区,中部作战区及外岛的演练重点是待命警戒。近年度的“汉光演习”明显是配合美国、制造战争氛围。

因为意外不断,“汉光军演”令台军弱点暴露无遗。一方面,反映台军积弊未除,训练水平还是不行,实战水平更难言有大幅提升;另一方面,民众因演习意外不断而对台军素质和能力信心不足,民心、军心都有问题。“汉光演习”常被讥为“军事表演秀”和荒唐笑话的代表,外加意外不断,每一次演习都令台当局尴尬及惊心。(来源:香港“中评社”)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