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汉光演习仍继续 台空军:F-16机头与起落架轻微损害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军情      2021-08-31 14:53:36

     今天(31日)上午一架F-16在屏北机场进行战备道起降演练时滑出跑道,机头插入土中,台军空军参谋长黄志伟表示,2名飞行员没有受伤,飞机机头及起落架则有轻微损害,目前已展开后续修复并调查事故原因,原则上汉光演习会按照规划继续进行。

    黄志伟表示,今天上午空军一架编号6829的F-16型双座型机在屏北机场模拟佳冬战备道起降预演时,于6时32分在屏北的北滑行道落地,落地后,于6时34分滑出跑道末端。黄志伟:“飞行员在飞机滑出跑道的时候紧急关车脱离,飞机受到轻微的损害,人员目前情况正常。该案发生之后,现场已经启动消防失事抢救,控制现场,目前飞机已经初步脱离草地,载往棚厂进行后续的评估和修复。”

    黄志伟指出,2名飞行员都是中校,没有受到任何伤害,飞机的机头及起落架则有轻微损伤。台军“空军司令部”督察长室已组成项目小组,赴屏东基地调查意外事故的原因。

    黄志伟表示,今天上午在进行模拟战备道演练时,天气符合起降标准,全台所有规划的战备道也都符合战机最小起降带及紧急落地标准。目前看来飞行员都有按照相关技术命令操作飞机,详细情况还需进一步了解,原则上汉光操演仍会按原本的规划继续进行。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