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东丰年机场被军演征用 前台军退将:花东地区没有战备道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军情      2023-07-14 10:19:41

台军C-130运输机在台东丰年机场进行“汉光演习”起降预演

台军C-130运输机在台东丰年机场进行“汉光演习”起降预演。(图 /岛内航迷提供)

台军“汉光39号”实兵操演将于7月24日至28日登场,首度征用台东丰年民用机场,演练联合防空、民用机场征用暨战力整补。前台湾空军副司令张延廷指出,征用台东丰年机场是为了补足花东地区没有战备道的问题,而民用机场没有取消战机起飞用的拦截网、捕捉钩等设备,这次演习就是要针对从其他地方拨调捕捉钩、拦截网到安装完成做演练,也会计算整个计划的耗时。

台当局防务部门日前表示,台军“汉光39号”于25日晨间演练联合防空、战力整补,26日则在桃园国际机场进行反空机降作战操演。三军部队按战力保存、整体防空、联合截击、土地防卫作战进程,实施对抗演练。验证目标包含“平战转换、战力保存”、“整体防空作战”、 “联合截击作战”、“联合土地防卫作战”等,其中战力保存、防空、电子、网络与认知作战等贯穿全程。其中验证防空作战部分,此次首度征用台东丰年民用机场,演练联合防空、民用机场征用暨战力整补。

张延廷昨日在网络节目《少康上线啦》指出,西部有麻豆战备道、民雄战备道,屏东还有佳冬战备道,但花东非常重要用却没有战备道,一旦花莲佳山基地、台东志航基地被炸,战机就无法起降,所以台军才再往南边的丰年机场找战备地道点。

张延廷表示,丰年机场主要是飞绿岛和兰屿的班机,是民用机场,丰年机场跑道近8000英尺(约2800米),平常战机的短距起降只要1000米就够了,而且还能放阻力伞。

张延廷提到,战机起飞时如果有紧急状况要取消起飞,可以放阻力伞,或用捕捉钩、撞上拦截网都是安全的,但丰年机场是民航机场,没有捕捉钩、拦截网,台军演习就是要做这方面的演练,把捕捉钩、拦截网从别的地方拨调过来,再到架设完成,去计算整个流程的时间,才知道启用丰年机场后,多长时间可以完成捕捉钩、多长时间可以设置好拦截网。(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