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空军管制单位酿祸多 沈一鸣殉职、F16撞山……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军情      2023-04-25 13:50:58

台湾空军近年管制单位事故

台湾空军近年管制单位疏失一览表 (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台湾地区监察机构认定,台军去年3月14日发生空军“幻象2000”战机坠海意外,是因空军各级管制未密切合作,昨天纠正台空军司令部门。这已非首次战管出差错,2018年F-16战机撞山、2020年“黑鹰”直升机撞山,致使前台军“参谋总长”沈一鸣等8人不幸殉职,事后台监察机构调查结果出炉,确认皆为人祸,显示空军管制单位一再出现问题,导致事故发生。

2018年6月4日,花莲空军F-16战机飞官吴彦霆执行“汉光演习”任务时,爬升不及,最后高速撞上基隆、新北交界的五分山,事后家属收尸仅见12个零星尸块,悲痛欲绝。

台监察机构调查,空军战管中心主任区剑飞等5人在任务前未查看要旨命令,不知“全程不得低于地障以上2000英尺”安全规定,检视失事前2分钟吴彦霆与战管的对话纪录,更发现吴曾两度请求爬升,战管却在战机通过陆上目标左转140度19秒后才允许,自此确认该事故为“人祸”,北院后续判决台空军司令部门应赔偿飞官父母新台币466万4655元。

事隔不到2年,台军一架“UH-60M黑鹰”直升机于2020年1月2日,在新北市乌来山区撞山失事,机上“参谋总长”沈一鸣上将等8人不幸罹难,震惊各界。

调查指出,台军空军第八基地天气中心主任任亦伟未究明云量分布,便告知战机驾驶任务可正常执行;负责专机追监的拦管长周士凯亦违反标准作业程序,导致未察觉黑鹰直升机偏离航线,最后驾驶在无心理准备的状况下,撞上山壁。当时台监察机构就表明,若无人为疏失,悲剧应能避免。

军方人员感叹,希望空军此次能确切汲取教训,避免悲剧再出现。(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