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两岸菁英交流营”助推两岸双向交流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3-07-26 08:48:51

  新华社北京7月25日电(记者刘欢、魏梦佳)来自台湾大学管理学院的38位师生25日抵达北京,参加2023年“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台湾大学管理学院两岸菁英交流营”活动。这是“两岸菁英交流营”活动因疫情中断三年后首次恢复举办。

  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郝平教授率领5所大陆高校师生一行37人访台,23日圆满结束了9天8夜的行程。两天后,台湾大学师生一行38人便抵达北京开展参访交流。两岸交流互访越来越多、越来越密,两岸青年越走越近、越走越亲。

  北京大学副校长王博教授在欢迎晚宴上致辞表示,正如郝平书记所说,两岸同根同源,血浓于水,双方的情感是化不开的。相信无论是大陆高校师生访台活动,还是本次“两岸菁英交流营”,对于促进两岸双向交流都有重要的意义。

  “交流营活动宛若一座桥,让两岸师生从四面八方走到一起。”王博说,这是一座友谊之桥,通过这里我们把友谊的种子扎根两岸,让海峡两岸青年师生多交流,增进互信互爱;这是一座合作之桥,通过这里我们开展学术交流研讨,深入走访两地企业,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同擘画美好未来。

  据介绍,7月中旬,北大光华管理学院师生37人赴台北、高雄等地开展交流研习,实地参访多家企业,围绕全球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等议题,共同讨论永续管理理论与实务发展。

  北大光华管理学院学生肖博瀚说,此次赴台交流结识了很多台湾朋友,收获了珍贵的友谊,深入走访企业,收获了一线见闻。“在台湾,台大同学热情接待了我们;现在他们来到大陆,北大同学也要让台湾朋友感受我们无微不至的关怀。”

  “通过在台湾的相处,我们和北大同学成了非常好的朋友。”台湾大学管理学院学生陈昭安说,虽然相隔海峡,但两岸学生在相似的年纪,专攻相同的专业,很多问题可以交流探讨。这次来大陆参访,他最期待故宫之行,期待能够亲眼看到经常在电视上出现的精巧建筑和精美文物。

  未来一周,两岸师生将在北京、成都开展访问学习,感受中华文明和冬奥文化,体验自动驾驶技术与智慧交通体系的发展,见证乡村振兴的丰硕成果。


文章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