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空军航空开放活动 长春航空展3大亮点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大陆军事      2023-07-27 12:55:47

运油—20释放红外干扰弹。

谭巳成摄(新华社发)

7月26日,2023年空军航空开放活动·长春航空展在长春开幕。多支飞行、跳伞表演队共舞长空,歼—20四机编队进行机动飞行展示,运油—20首次与歼—20、歼—16进行空中加油通场展示,歼—10S、歼—11BS首次进行异型机模拟空战展示,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换装歼—10C后国内首次公开亮相……军事专家王明志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本次航空开放活动呈现出三个亮点。

①运油—20首次展示3类技战术动作

运油—20是中国新一代空中加油装备,与歼—20、歼—16、歼—10C等空军歼击机“三剑客”多次开展空中加油训练,增强了空军航空兵远程机动能力。

王明志表示,今年空军航空开放活动最大亮点是运油—20所展示的3类技战术动作,包括与歼—20空中护航编队通场,与歼—20、歼—16加油编队通场,以及短距起飞、阿富汗式着陆拉升、大坡度蛇形机动、释放干扰弹、快速着陆等单机机动动作展示。

在去年的航空开放活动中,空军首次公布了运油—20和歼—20、歼—16三机同框照片,不到一年时间,运油—20就与歼—20、歼—16共同振翅长春,以五机编队震撼亮相,全方位呈现体系能力。

②飞行表演紧凑精彩,更具实战价值

换装歼—10C后的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首次在国内公开亮相,数架歼—10C在20分钟里呈现了斤斗上变向、六机同步横滚、六机分组开花、五机目视跟进小航线着陆等20个动作,不仅动作设计更紧凑精彩,同时也具备很高的实战价值。

在本次航空开放活动中,“红鹰”飞行表演队在保留三机尾旋、双机旋转木马、八机斤斗等特色动作的同时,新增七机编队等表演内容。

空军航空兵某旅展示了歼—20四机尾后密集队形编队、四机钻石队形盘旋、四机战术对穿等战术机动动作,展现了歼—20飞行员的自信;在短短12分钟里,歼—16展示了双机超低空小速度通场、双机加力盘旋等高难动作,赢得现场观众不断喝彩。

③以独特礼仪迎接新飞行学员

7月19日,为了吸引更多优秀学子加入人民空军,空军再次派出运—20运送新飞行学员到空军航空大学报到。同学们也在现场发出了“为祖国而飞、为祖国而战”的青春誓言,令人振奋和动容。王明志表示,这也是广大空军官兵红心向党、为战而飞精神面貌的缩影。

今年是空军第10次举办航空开放活动。10余年间,空军航空开放活动不仅成为人民空军展示力量与自信的名片,也成为一批批“雏鹰”入校后的特殊“开学典礼”。这场蓝天盛会,在许多青少年心中播下逐梦空天、航空报国的种子。

(据新华社长春7月26日电 记者黄明、刘济美、黄一宸)



责任编辑:胡光曲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