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香港渔护署安排打捞西贡海域鲸鱼尸体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港澳新闻      2023-08-01 10:23:16

中新社香港7月31日电 31日上午,香港西贡牛尾海发现鲸鱼尸体。香港特区政府渔农自然护理署(渔护署)表示,署方与香港海洋公园保育基金(海洋公园)已安排打捞鲸鱼尸体,并委托海洋公园为鲸鱼尸体作解剖检验,以判断其品种及死因,有关解剖工作可能需时数天。


据香港特区政府新闻处31日消息,渔护署称,自有鲸鱼于7月中旬在西贡水域出现以来,署方与海洋公园相关专家一直密切监察有关鲸鱼的健康状况,并联同其他部门在鲸鱼出没的海域巡逻。

渔护署表示,为避免鲸鱼受到滋扰和惊吓,渔护署人员在西贡公众码头等地方派发单张,劝喻巿民不要出海观鲸及避免进行水上活动。多个部门连日出动6艘巡逻船进行大范围巡逻,并向附近水域的观光船发出劝告,过去的周末在有关水域的观鲸和水上活动已大幅减少。

渔护署称,署方对31日在牛尾海附近发现鲸鱼尸体感到惋惜。海洋公园会解剖鲸鱼的尸体作为研究,解剖结果有助了解鲸鱼的行为和具体死因,为日后政府如何处理鲸鱼再在香港出现作参考和制定方案。经解剖后的尸体,署方会作合适的安排,包括研究可否制作标本,供科研和教育用途。(完)

来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侯哲
聚焦港澳
港澳时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