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李家超:以“四个必须”激发香港“兴”的动能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港澳新闻      2023-08-03 09:27:59

中新社香港8月2日电 (记者 戴梦岚)“我们写‘興’字的时候,开首的笔画就是中间的‘同’字。同心合力,同为香港开新篇,就是为香港‘兴’激发动能的康庄大道。”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2日在“激发香港‘兴’的动能座谈会”上如是说。


李家超当日应邀出席座谈会并致辞。谈及如何让香港尽快达致“兴”的阶段,他提出“四个必须”:

第一,必须主动积极对接国家发展战略,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本届特区政府成立由行政长官担任组长的“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督导组”,推动香港主动积极对接国家“十四五”规划、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一带一路”倡议等。

第二,必须扩展畅通便捷的国际联系,贡献区域和国际合作。李家超提到,香港已与20个经济体签订自由贸易协定,并与31个经济体签订促进和保护投资协定。特区政府正积极争取尽早加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

第三,必须在国际舞台上善用话语权,讲好香港故事。李家超说,今年初他率团访问沙特阿拉伯和阿联酋,最近又率团访问了新加坡、印尼和马来西亚,在上述访问中都注重讲好香港蓬勃发展的故事。特区政府将加强与更多新兴经济体合作,增强香港作为内地与国际市场的联系纽带作用。

第四,必须团结动员所有能量,为香港这个共同家园奋斗。李家超表示,香港有700多万人口,每位市民都是最强的“香港队”成员,每个人都是激发香港“兴”的动能来源。

本次座谈会由香港贸发局和香港七家主要商会共同主办。特区政府商务、金融、创科等部门,以及港资、外资、中资企业和商会组织代表约200人参加。来自特区政府有关部门及工商界的14名代表在座谈会上作了交流发言,15个重点合作项目在现场签约。(完)

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侯哲
聚焦港澳
港澳时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