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俄乌局势进展:乌克兰问题国际会议将于沙特举行 一俄罗斯油轮在刻赤海峡遇袭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2023-08-06 09:54:30

  中新社北京8月5日电 综合消息:乌克兰问题国际会议将于当地时间5日在沙特阿拉伯港口城市吉达举行。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4日称,此次会议将讨论乌方提出的和平方案。另据外媒5日消息,一艘俄罗斯油轮在刻赤海峡遭乌军无人艇袭击。

  据路透社报道,预计将有约40个国家的高级官员参加乌克兰问题国际会议,但其中不包括俄罗斯。

  据乌克兰总统网站消息,泽连斯基4日说,与会各方将讨论旨在解决乌克兰危机的和平方案。将与会的乌克兰总统办公室主任叶尔马克同日称,因为各方立场不同,预计相关对话将比较困难。

  据塔斯社报道,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4日称,俄方赞赏为公平解决乌克兰危机所做出的一切努力,但西方国家应要求乌政府就俄语使用者在乌地位相关问题提出方案,因为这些人的权利受到了侵犯、未来受到了威胁。

  据塔斯社5日报道,一艘俄罗斯油轮在刻赤海峡南部遭乌军无人艇袭击受损,没有沉没风险和人员伤亡,也未发生燃油泄漏情况。

  另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消息,一名克里米亚地区官员5日称,克里米亚大桥在4日至5日的夜里因受到袭击威胁暂时关闭,但实际上并未遭到袭击。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国务卿布林肯3日说,如果黑海港口农产品外运协议能恢复,美方愿采取一切可能的措施确保俄方的粮食出口“自由且安全”。

  塔斯社援引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4日的说法称,俄方需要的不是更多承诺,而是确保黑海港口农产品外运协议中的涉俄部分内容得到履行,解除对俄农产品出口的封锁。佩斯科夫同时说,该协议与美国无关,不需要美国提供安全保障。

  据乌克兰国家通讯社报道,乌国防部副部长马利亚尔4日表示,乌军已在南部地区部分突破了俄军的第一道防线。

  据塔斯社报道,俄罗斯国防部4日通报称,自乌克兰发起所谓“反攻”以来,乌军在6月和7月两个月内损失了超4.3万名士兵和约5000件各式装备,其中包括战斗机、直升机、坦克等。

  据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消息,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4日称,俄罗斯总统普京将于本月访土,具体日期尚未确定。

  据俄媒报道,佩斯科夫3日表示,埃尔多安此前向普京发出了访问土耳其的邀请,但双方不一定会在土耳其会面。(完)



责任编辑:虞鹰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