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韩政府对日本政客参拜靖国神社深表遗憾 促日方正视历史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2023-08-16 09:37:32

  中新网8月15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外交部15日以发言人名义发表评论,对日本政府和议会有领导责任的人士在韩国光复节、日本投降日之际,再次参拜美化侵略战争、合祀甲级战犯的靖国神社或供奉祭品深表失望和遗憾。

   据此前报道,当地时间15日上午,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向靖国神社供奉了名为“玉串料”的祭祀费。此外,包括经济安保担当大臣高市早苗、自民党政调会长荻生田光一在内的多名日本政客还前往靖国神社进行了参拜。

  韩联社称,日本政治领导人参拜靖国神社并供奉祭品,被解读为支持日本帝国主义侵略战争,这是引起日本和韩国等周边国家积怨多年的因素之一。

  韩媒称,韩国政府敦促上述日方人士正视历史,虚心省察历史遗留问题,用实际行动展现反省诚意。


文章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徐亚旻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