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希腊野火肆虐!当局逮捕79人 多国派飞机进行支援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2023-08-28 18:47:36

中新网8月28日电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报道,2023年夏天,希腊遭受野火肆虐,希腊当局已经以纵火罪逮捕79人。

据报道,希腊政府发言人帕夫洛斯·马里纳基斯此前对希腊当地媒体表示,当局已逮捕了140名与野火相关的人员,其中79人涉嫌纵火。

希腊气候危机和民防部长基基利亚斯当地时间24日表示,纵火犯仍在希腊各地纵火。

基基利亚斯表示:“纵火犯正在纵火,威胁着森林、财产,最重要的是威胁着人们的生命。你们不会逍遥法外。我们会找到你们,并追究你们的责任。”

在过去一周以来,希腊每天都会发生数十起火灾,大风和炎热干燥的夏季天气加剧了火势,阻碍了消防工作。

报道称,消防部门表示,当地时间27日,希腊各地的消防员正忙于扑灭100多起野火,其中有46起火灾发生于26日至27日晚间的24小时内。

据报道,希腊东北部埃夫罗斯州首府亚历山德鲁波利斯的野火已持续燃烧了9天,截至上周已造成20人死亡。这场大火是欧盟国家有史以来最大的单场野火之一。

欧盟“哥白尼应急管理服务”中心27日表示,这场野火已烧毁近300平方英里(约780平方公里)的土地。

报道称,由于希腊的消防力量已达到极限,希腊已经向其他欧洲国家寻求帮助。德国、瑞典、克罗地亚和塞浦路斯等国派出飞机进行支援,数十名来自罗马尼亚、法国、捷克、保加利亚、阿尔巴尼亚、斯洛伐克和塞尔维亚消防员正在当地提供帮助。

文章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