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苏拉”离港 香港天文台改发“三号风球”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港澳新闻      2023-09-04 13:09:08

  中新社香港9月2日电 随着台风“苏拉”远离香港,香港天文台2日16时20分发布三号强风信号(俗称“三号风球”),取代当日3时40分发布的八号东南烈风或暴风信号(俗称“八号风球”)。

  为应对“苏拉”,香港天文台1日2时40分发出“八号风球”,并在18时20分改发九号烈风或暴风风力增强信号(俗称“九号风球”),最终在20时15分发布十号飓风信号(俗称“十号风球”)。这是2018年台风“山竹”袭港后,香港天文台时隔约5年再次发出“十号风球”信号。本次香港天文台发布八号及以上热带气旋警告信号时间共计37小时40分。

  特区政府新闻处介绍,“苏拉”袭港期间,民政事务总署在各区共开40个临时庇护中心,有520人入住。截至2日16时,消防处、政府1823电话中心和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分别收到1185宗、357宗及3宗塌树报告。渠务署确认21宗水浸个案。政府收到2宗山泥倾泻报告。86名市民(48男38女)在风暴期间受伤,在公立医院急症室接受诊治。

  香港天文台说,尽管“苏拉”继续远离,但它的雨带仍会给香港带来狂风骤雨。“三号风球”将维持一段时间。预计“苏拉”会在未来一两日横过广东西部沿岸并逐渐减弱。此外,位于台湾以东海域的热带气旋“海葵”未来一两日会横过台湾,随后移向广东东部至福建南部沿岸一带,但其路径存在变量。与“海葵”相关的骤雨会在下周中期影响广东沿岸一带。一股大陆气流会在下周后期为华南带来普遍晴朗的天气。


责任编辑:左秋子
聚焦港澳
港澳时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