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渲染“备战” 气氛? 台军拟增12处“天弓三型”导弹阵地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军情      2023-10-24 11:01:18

图:台军将增加“天弓三型”导弹阵地。/资料图片

据中通社报道:台当局防务部门在一份最新报告中指出,规划2026年前,在全台新设12处“天弓三型”导弹阵地,并将整合长程预警雷达系统,提升反导能力。

据台防务部门送交台湾地区立法机构的报告,考量“敌情威胁”,以及“天弓二型”武器系统不具机动能力,恐无法应对空中威胁日益严峻与未来新形态威胁。因此执行装备提升,部署“天弓三型”防空导弹系统,以满足防空需求。

台军方在报告中提到,为确保自身及周边重要防护目标安全,并发挥“不对称作战”效益,导弹阵地工程区分为两阶段执行,第一阶段6处阵地已于2022年开工,预计在2025年底完工,其余6处,规划于第二阶段2023至2026年执行。

不过报告也承认,在执行进度方面,导弹阵地工程因疫情与地缘政治冲突影响,导致出现物料价格飙涨与缺工问题。军方正持续检讨工项及调整预算,争取工程能够如期完成。(来源:香港《大公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