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刺针导弹”发射筒疑外流! 台陆战66旅惊爆重大军品盗卖案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军情      2023-10-24 11:45:58

图为台军陆战队射击刺针飞弹射击画面

台湾陆战66旅爆重大军品盗卖案,4军士官遭拘提,图为台军陆战队射击“刺针导弹”射击画面。(台湾“军闻社”提供)

台湾海军陆战队66旅疑爆发重大军品盗卖案。台军最先进且机敏的“刺针导弹发射筒”疑遭外流,引发台当局防务部门震撼!检调日前破获一处黑帮军火库,赫然发现赃物中有大量新式现役军品,经溯源调查,发现台军陆战队66旅4名军士官涉有恐涉盗卖,昨天深夜桃园地检署指挥桃园市调站以及台防务部门军事安全处,兵分南北三路,拘提一名上尉及三名士官到案,相关嫌疑人仍在漏夜侦讯当中,不排除扩大发展,还有其余人员涉案。

据了解,检调日前破获一处黑帮军火库时,发现有大批现役军品在内,除了防毒面具,更赫然发现“刺针导弹”发射筒,由于“刺针导弹”是台军方最先进的低空防空武器,甚至美方还有部分尚未到运抵,因此引发台当局防务部门极度震惊,立刻配合检调配合清查侦办。

检调通过溯源及清查批号,发现该批军品疑似从龟山陆战队66旅流出,经深入调查后,发现一名上尉情报官、一名士官长及两名中士涉有重嫌,经过监控后,昨天深夜展开搜索拘提行动。

桃园地检指挥桃园市调站、台当局防务部门保防安全处等大批人员,深夜直驱龟山陆战66旅防空炮兵营进行搜索,拘提一名上尉情报及士官长,同时拘提正在南部受训的防空营及炮兵营中士。总共将4名军士官带回侦办,全案仍在持续调查中,不排除有更多官兵涉入,正由检调厘清。

台军在5月神弓操演中,才展现官兵操作“双联装刺针导弹”系统、“复仇者导弹”车实弹射击刺针导弹,同时惊准命中目标。但“刺针导弹”还有空射型、肩射型两型。在肩射型也在5月悄悄抵台、由台当局防务部门正式接收后,“刺针导弹家族”成台军方地面野战部队防空一大利器,未料尚未全接收。

号称最精锐,负责守备大台北中枢的陆战队66旅,日前才刚发生一名已婚炮兵营长婚外情,结交女网友后,让对方怀孕后逼堕胎,最后惨遭记两大过汰除的案件,如今又爆发疑似军品遭不肖军士官盗卖外流的离谱重大军纪事件,海军似乎该拴紧陆战队螺丝。(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