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不分主战或守备!邱国正认了:台军义务役可调战斗支持部队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军情      2023-10-31 22:10:10

邱国正

台当局防务部门负责人邱国正23日表示,义务役或役期较短的官兵,有些可调到战斗支持部队。(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资料图)

台军兵源减少,台军三军主战部队编现比不及8成,义务役男有机会编入主战部队,上战场并非不可能,遭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陈建仁否认;但台当局防务部门负责人邱国正23日指出,面对少子化,台军要想办法调整,义务役或役期较短的官兵,有些可以调到战斗支持部队;副负责人柏鸿辉也指出,不管是守备或主战部队,“穿上军服都是军人,就有保家卫台责任”。

明年起台军义务役期延长为1年,预估征集9000多位役男入营。台当局防务部门曾指出,1年期役男主要编在守备部队,而非主战部队,但因兵源不足,这批新血有机会补充至战斗部队。不过,陈建仁17日仍说,义务役分发以守备部队为主,主战部队现有募兵实现率达8成以上,会努力达成招募的目标。

民众党民意代表邱臣远昨质询指出,台军志愿役逐年减少,一线主战部队编现比低于8成,不利新武器换装。邱国正则说,兵源减少,台当局防务部门不能推给少子化,台军自己也要想办法调整。

邱国正表示,主战部队有战斗部队,也有战斗支持部队,可以考虑将战斗支持部队的志愿役官兵调到战斗部队,然后一般的义务役(1年役期)官兵或役期较短的(4个月军事训练役)官兵,有些可以调到战斗支持部队。换言之,明年服1年役期的义务役官兵有些会分发到主战部队。

另有民意代表质询义务役是否主要分发到守备部队,不要上战场?柏鸿辉妙答指出,“不管是守备部队或主战部队,都是穿军服,一旦穿上军服都是军人”。台当局防务部门很希望义务役能转服志愿役,而义务役主要分发到守备部队,但有专长、证照的官兵,若想加入主战部队,台当局防务部门会审核,通过即可以。

依台当局防务部门规划,主战部队以志愿役官兵为主,守备部队以义务役官兵为主,可分发本、外岛及中枢防卫等,负责滩岸与重要基础设施防护。据透露,台军主战部队编现比最高的应属澎防部门。

据了解,主战部队有战斗部队,战斗支持部队等区分,很多战斗部队的编现比不到8成,不过战斗支持部队编现比较高,两者相加,所以今年台军整体编现比仍有8成。台军方官员说,战斗部队操练比较苦,因此有些志愿役官兵会优先选择分发到战斗支持部队。(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