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军志愿役留不住 主战部队离开近1个旅?赖士葆揭关键原因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军情      2023-05-19 12:19:06

台军1

2022年台湾志愿士兵不适服现役的人数即高达4066员,台军战力缺口引发关注。(台湾“中时新闻网”示意图)

台军去年志愿士兵不适服役人数达4066人,创下近年新高,台当局防务部门负责人邱国正表示“尊重年轻人想法”。台“退辅会”主管冯世宽18日被问到这个议题时,当场怒呛“你怎么知道年轻志愿士兵留不住?不要问这种问题!”国民党民意代表赖士葆对此强调,蔡当局上台以来“亲美反中”的政策,致使两岸战争一触即发,事实胜于雄辩,几乎一个旅数量的主战部队选择离开,这样的氛围,很难让留下的志愿役能够士气高昂。

“冯世宽大可息怒,因为数字会说话,事实就是留不住!”赖士葆指出,然而原因非关退抚制度,始作俑者是三军统帅的问题。蔡当局上台以来一味走“亲美反中”的政策,致使两岸战争一触即发,这些志愿役男看着俄乌战争还在打,枪林弹雨血肉模糊的画面,他们自然会有想法。当世界都认为“台海可能成为下一个战争冲突的热区”,这些志愿役男和家长不可能全然心如止水,或者没有任何挣扎和翻腾。

赖士葆强调,真正要打仗,台军战力不足,义务役从4个月延长为1年,志愿役是主战部队,现在都开始整备保警、义警、民防等力量,要全民进入战争模式。民进党当局的政策不是如何让台湾避战,而是对民众内宣“备战才能止战”,就是准备要打仗,蔡当局不承认票投民进党,青年上战场,然而摆在眼前残酷的事实胜于雄辩。如今志愿役几乎一个旅数量的主战部队选择离开,这样的氛围,很难让留下的志愿役能够士气高昂。

赖士葆直言:战争与和平的选择,只有在“执政者”的一念之间!(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