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港澳入籍10年可甄选志愿役?台军退役少将批:病急乱投医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军情      2023-06-20 10:49:14

台军步兵餐操演刺枪术

台当局防务部门近日预告修正“志愿士兵服役条例”部分条文修正草案,将港澳服甄选台军志愿士兵门坎下修为设籍满10年,大陆人士则维持设籍满20年。(台湾“中时新闻网”数据库)

台当局防务部门近日预告修正“志愿士兵服役条例”部分条文修正草案,将港澳服甄选台军志愿士兵门坎下修为设籍满10年,大陆人士则维持设籍满20年。对此,台军退役少将栗正杰19日在政论节目《新闻大白话》中就表示,“台当局防务部门去找港澳的人来当兵,只有一句话就叫做:病急乱投医”,引发讨论。

栗正杰接着说:“不但是‘病急乱投医’还‘饮鸠止渴’,因为真的是没有人在当兵了”,栗正杰提到,“去年光志愿役退伍的就四千多人,其实还有更可怕的,去年我们出生率是13多万人,以一半是男生一半是女生来说,男孩算7万人,7万人20年之后要当兵的时候只有8成,有2成可能会因病、体检没过等等,20年之后可能最后只剩下五万人能当兵”。

栗正杰直言,“在这种状况之下,台当局防务部门太清楚了,所以病急乱投医,居然脑筋动到港澳年轻人头上,我的老天爷”,栗正杰质疑,“台当局防务部门在拟定这个规划以前,有没有先去跟移民单位或是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陈建仁有没有经过内部会议讨论,给台当局防务部门当参考,这根本就不可行”。

栗正杰更说,“我个人是认为,如果台湾真的缺兵,只有两个方法,绿营的人以后要参加绿营公职选举,要服志愿役三年以上;第二个就是找瓦格纳雇佣兵,来帮台湾打仗,瓦格纳战力很强”。(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