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军义务役恢复一年役期? 专家:应防冲击常备部队战力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军情      2022-03-30 16:00:52

俄乌战争引起岛内热议是否该恢复一年制义务役,政策基金会副研究员揭仲今天表示,恢复一年期义务役如果能做到还不错,但不能忽略对常备部队战力可能造成的影响。

揭仲指出,台军常备部队因少子化将产生大量缺额,去年新生儿约15万人,男女各半的话约是7万多人,18年后这7万名男性之中又有些人可能不适合当兵,“如果台军要维持现在的规模,等于每3个适合服役的男子,就有1个要志愿从军。”

揭仲进一步指出,可是如果要大幅扩充台军员额,预算、干部、营地、训练设施又是否足够?若是不顾一切恢复征兵,可能会导致常备部队义务化,就像是回到多年前一样。

揭仲强调,一旦常备部队以一年期士兵为主力组成,那很容易充斥大量新兵(义务役),缺少有经验的老兵(志愿役),这对台军战力会是很大的问题。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