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军志愿役留不住人?郭正亮:“怕两岸开战”也是原因之一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军情      2023-05-19 12:12:44

图为台军进行射击训练用的65K2步枪

去年有高达4066位台军志愿役士兵不适服役而提前离开军队,创近年新高。(台湾“中时新闻网”示意图)

台军去年志愿士兵不适服役人数达4066人创近年新高,台当局“退辅会”主管冯世宽18日被问到志愿役留不住,退抚制度是否要改?当场怒呛“你怎么知道留不住?不要问这种问题!”前民意代表郭正亮18日在《国民大会》指出,不适服役者扣掉汰除的占92.4%、3756人,前年是3054,增加700多人,这些不是做后勤,而是真的在部队,这就会导致现在的部队缺人,而且是台湾地区立法机构要求台当局防务部门写的书面报告,是民意代表发现的,所以这真的是个问题。

“志愿役3756是占92.4%,是自己申请要离开!”郭正亮表示,他不是被淘汰的其余310人,这些是条件够的,可是他看前景,我们不知道什么原因,当然“怕两岸开战”也是原因之一。而且自己申请退役是要赔钱的,他是宁可赔钱也要离开!

郭正亮提到,去年是3756,前年是3054人,所以是增加700多个。而且这个志愿役绝对不是那种做后勤的,蹲办公室的,是真的在部队,所以这个就会导致现在的部队缺人,这个临时怎么补?所以这个记者问这个问题是合理的,这真的是一个问题!

“事实上媒体的标题就是:志愿役士兵逾4000人退场创新高!”郭正亮指出,而且对不起,这个是台当局防务部门自己写的报告,叫作《志愿役士兵不适服原因分析及策进做法书面报告》,交给台湾地区立法机构,就是民意代表要求他做项目报告,会问这个问题,就是因为发现这部分有问题,不然怎么会问这个?

岛内媒体人黄暐瀚补充,去年数字创新高,但里面42%理由是写生涯规划,另外30几%写家庭因素,对业务繁重或对未来没什么看法的,只有1%。所以那40几、30几%都是写表面漂亮而已。你以为汰除是怎样?有的人是找不到理由退伍,故意犯个错。两岸打仗是不是原因,不能替他回答,冯世宽可能要维护军人的面子,觉得被踩了红线,但现在离开军队的人的数字逐年增加,这是事实。(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