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延长兵役11月已拍板却不敢说 台军曝“与民进党有关内幕”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军情      2022-12-27 11:33:16

台军步兵餐操演刺枪术

延长兵役自计划11月已拍板,台当局“全程指导”台军规划,图为步兵餐操演刺枪术。(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今(27)日将召开安全高层会议,台军义务役拍板延长至1年,据了解,2024年实施后,2005年1月1日以后出生男性列入征集,义务役新兵训练比照志愿役同为8周并采取严训,且义务役士兵薪资将提升。台军透露,上述延长兵役内容,除了薪资提升以外,实际上早在今年11月初台当局防务部门积极整合各方意见后就已拍板,只等待台当局裁定并宣布实施,但考虑到岛内基层公职人员选举,以及选后“朝野”对台当局防务部门所呈方案有所争执,军方基于不涉入政治原则,直到昨才确认将在今由蔡英文正式公布。

台军方人士表示,实际延长兵役内容,包含2005年1月1日以后出生男性列入征集,义务役新兵训练比照志愿役同为8周、采取严训等,实际上都早已定案,而过去“朝野”及社会都在关注,2006年次以后役男是否需要延长役期一事,其实根本就不存在,因为军方早已算得“一清二楚”。

真正有争执的是义务役士兵薪资提升部分,直到昨晚才确认,原本每月6500元(新台币,下同)薪资,上调到1万5000元,最后更大加码直接飙升到2万320元,官员表示,这对部分家境状况不佳的役男而言,确实不无小补。

台军方人士表示,台当局防务部门早在一年前“恢复征兵制”规划案曝光时,就表明并非主动发起,而是奉台当局高层指示,进行役期延长为一年所需行政程序,积极进行跨部门协调并获得共识,蔡英文及苏贞昌始终全程掌握,并达成共识下,才可宣布实施。

台当局防务部门主管邱国正多次在台湾地区立法机构说明延长兵役的说法,也都是蔡英文及台安全团队同意知悉,显示这项重大政策,军方全程都是“被动角色”,绝非自作主张。

经过精算,2024年满18岁的役男,多数都会继续求学,另扣除替代役的员额,当年征到的役男仅数千人,实际上不到1万人,部分将分发至三军战斗与战斗支持单位,部分则分发到陆军新成立的守备旅。(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