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竟称“便当缩水有助保持身材”,民进党官员回避物价飞涨遭质疑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商情      2023-11-02 10:26:59

  参考消息网11月1日报道 据台湾《中华日报》网站10月31日报道,多位岛内民意代表10月30日在立法机构质询时,关注今年全年经济增长率。国民党民代曾铭宗问道,今年经济增长率“保1”有没有问题?台当局统计部门负责人朱泽民答询时表示,按照目前这种情况发展下去,今年经济增长率在1%以上应该是乐观。

  民进党民代高嘉瑜提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最新公布的报告中,台湾今年经济增长从4月预估的2.1%大幅下调至0.8%。朱泽民回应,不认同0.8%这数字,IMF习惯把台湾预测低;现在国内预估数大概都在1%与1.5%之间,11月底主计总处会作出最新预测。

  国民党民代罗明才质询时关注物价高涨,他以排骨便当为例,指出许多餐盒内不仅卤蛋从一颗变成半颗,就连排骨也愈来愈薄,看似大小一样,但肉都拍平了,与十年前的分量比起来,大概是二分之一。

  朱泽民答询时说,这也是民代身材保持苗条的原因,引来会场一阵笑声。罗明才表示,他不要讲身材,而是要替所有的上班族发声,物价上涨压力很大,全民都关心。

  对此,台湾联合新闻网10月30日文章批评道,官员脑袋像卤蛋 离人民愈来愈遥远。

  文章说,万物齐涨,百姓苦哈哈。国民党民代罗明才在立法机构质询时称,现在的便当不仅卤蛋从一颗变半颗,就连排骨也愈来愈薄。统计部门负责人朱泽民却说所以民代的身材可以保持这么苗条。民代减身材、民众瘦荷包,朱泽民长的黑色幽默,让很多人笑不出来。

  朱泽民被讥“不食人间烟火、吃米不知米价”已非首例。此前有民代曾询问一碗蚵仔面线多少钱,朱脱口而出“20元”(1元新台币约合0.23元人民币——本网注),令人不知今夕何夕。朱泽民隔天辩称听错了,“没有听到蚵仔两个字,以为只有面线”。

  事实上,2018年民代就曾质询卤肉饭涨多少钱?朱泽民当时义正词严回答“我不吃卤肉饭”;当被问到水饺价格时,他就说自己都吃内部餐厅卖的水饺,“好多年都没有涨”。显而易见,朱泽民不只很少吃蚵仔面线,可能还活在一个万物冻涨的奇幻星球。

  文章指出,朱泽民的言行恐怕只是冰山一角。

  无独有偶,劳工在争取一例一休时,蔡英文说“这不是跟我说,去跟你老板说”,又补充“台湾劳工就是这样”。

  文章最后说,物价高涨,生活难过,民众早已拍桌无数次,官员脑袋却像便当里的卤蛋,离民众愈来愈遥远。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