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福建·东盟电影文化周”在泰国开幕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文化交流      2023-11-08 13:02:34

开幕式现场。丁溢 摄

  中新社曼谷11月7日电 (记者 李映民)“福建·东盟电影文化周”7日在泰国曼谷开幕。

开幕式现场。丁溢 摄

  10月18日,中泰双方签署关于电影合作的谅解备忘录,鼓励两国电影机构和人员开展交流合作、合作摄制影片、互办电影节。在此背景下,“福建·东盟电影文化周”应运而生。

泰国文化部次长尤帕在开幕式上致辞。丁溢 摄

  泰国文化部次长尤帕在开幕式上表示,泰中交流往来有着绵长悠久的历史传统,加强两国文化交流、增进民心相通是双方共识。本次电影周活动选取了多部优秀电影来泰展映,对泰中两国文化交流有着特别的意义。

福建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福建省电影局局长许守尧在开幕式上致辞。丁溢 摄

  福建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福建省电影局局长许守尧说,近年来,福建大力推动电影事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制作推出一批佳片力作,打造厦门、平潭、泰宁三大影视基地,推出20个重点影视外景拍摄基地,举办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和厦门—泰国电影展映等重要电影节展,产业集群聚优成势。希望本次活动能进一步增进泰国人民对福建电影的了解,同泰国电影界的同行深化合作、互利共赢。(完)



  责任编辑:唐诗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