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民进党“十宗罪”(九):债台高筑

民进党“十宗罪”(九):债台高筑
贪腐严重、性丑闻不断、学术不端、倚美谋“独”、忽视民生、煽动仇恨大陆、穷兵黩武,民进党执政7年多来,政绩泛善可乘、经济持续衰退、民众怨声四起,细数民进党“十宗罪”之债台高筑!

今年1月1日,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发表元旦谈话表示,2022年台湾税收可望超过预算数4500亿元(新台币,下同),却被学者打脸,称蔡英文“扭曲真相”。

数字会说话,事实是却是蔡英文当局上台七年,除了2019年度外,每一个年度的负债总额都是年年膨胀,无一例外!台湾地区审计部门公布的多项报告让岛内民众脊背发凉,数据显示,蔡英文当局执政的第一个年度(2016),负债总额是5兆3393亿元;截至2023年7月底,台湾债务总额高达5.8338万亿元;如果加上各县市的债务,这一数字将超过6.6万亿元。


   >>>特别预算 掏空公库<<<   

国民党党团去年底召开“紧急需求当偏门 特别预算都不特别了”记者会

国民党党团去年底召开“紧急需求当偏门 特别预算都不特别了”记者会。(台湾“中时新闻网”资料照片)

人民日报海外版评论指出,民进党当局欠债又多又快,是因为玩转了“财负密码”——特别预算

所谓特别预算,原本是在一般年度预算范围之外,因应重大天灾等特殊突发事件时才可编列使用的预算,是留给老百姓应急的“救命钱”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民进党当局上台7年多来,共编列了13项特别预算,包含前瞻基础建设8400亿元、新式战机采购和海空战力提升近5000亿元、防疫与纾困振兴8400亿元等,总金额超过2万亿元,相当于多拿了一年的总预算额。

但许多民众质疑,特别预算金额如此庞大,为何除了大内宣却看不见实际成果。例如:8400亿元的防疫纾困预算,如果真的全部花在防疫上,那么疫情几年岛内就不可能会发生“疫苗之乱”、“快筛之乱”……民进党当局至今都没有交代清楚,购买疫苗和研发疫苗到底花了多少钱?更离谱的是,疫情结束后,民进党当局还假借名目编列了3800亿元的“疫后特别条例”,一路吃干抹净到底。

当时国民党党团便指出,真正需要前瞻的是能源问题、少子化问题,蔡当局在少子化仅编列1%、能源相关特别预算仅4%,完全看不到所谓前瞻的概念。除非台湾正处战争状态,否则总预算增加比例不应该这么高,蔡英文在任期的最后,是打算掏空公库,还是把台湾掏空?

新闻链接

特别预算高达2兆台币 国民党轰败坏台湾财政

举债创20年新高还颠倒是非 赖士葆轰民进党:不负责更不道德

9

   >>>前瞻预算 争议不断<<<   

民进党前瞻计划.PNG

图片来源台媒

民进党当局上台以来,便强推所谓“前瞻计划特别预算”,编制重点包括轨道建设、水环境建设、绿能建设、数位建设、城乡建设、因应少子化友善育儿空间建设、食品安全建设、人才培育促进就业建设等。不过被舆论戏谑称为“钱沾计划”,顾名思义,就是民进党拿来绑桩,分配政治资源的。

20 前瞻分配大小眼 独厚绿营执政县市

高雄前镇渔港改建案再惹议  “前科”厂商被曝统包逾20亿

高雄市前镇渔港改建案争议 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蔡当局2017年提出“前瞻基础建设计划”,但不少建设的县市自筹款高得吓人,岛内6大城市、7个县自筹款高达5518亿元;其中桃园市甚至因忧心自筹款压力,部分建设将调整发包顺序,避免同时动工。除了外岛喊“看得到吃不到”之外,前瞻的分配也是看颜色决定。

继去年爆出花12亿重建新竹棒球场,结果变成废弃物掩埋场后;今年7月被爆出台当局给“打诈队”编列13亿预算,其中花了近10亿来设备场地整修;8月又被爆出高雄市府原仅申请3000万元改建前镇渔港,最后民进党当局竟给到81亿元;而台北市仅拿到184亿元,比高雄少了7倍。 >>详细

新闻链接

前瞻变“钱沾” 侯友宜轰民进党:说白贼话不脸红

高雄市拿4分之3前瞻补助?郑丽文质疑:拍陈其迈马屁

民进党前瞻建设地方自筹款高超烧钱 外岛喊“看得到吃不到”

20 前瞻治水砸千亿 面对旱情仍无解

国民党民意代表王鸿薇前瞻建设第3项是“水环境建设”, 从2017年到现在,第1期、第2期及第3期分别编列251亿、582亿、524亿,到现在第四期共编列大约1807亿元,结果还是年年缺水,只能靠老天下雨。

台湾民众党党团也质疑,台当局不断吹嘘自2017年起就着手推动水环境前瞻建设,面对旱灾仍束手无策,近年台湾面临2次大缺水及局部缺水危机,台当局却只能向农民抢水,才能勉强维持工业与民生用水。 >>详细

新闻链接

前瞻计划洒千亿预算台湾仍缺水 国民党:不胜唏嘘

新竹千亿前瞻建设惊人成效? 台网友揭露:没用在治水

20 前瞻预算钱权在手 受贿涉贪弊案多

前“营建署”道路工程组长张之明

前台湾“营建署”道路工程组长张之明涉嫌利用审核“前瞻计划”补助机会,收受业者贿款及不正当利益。(台湾“中时新闻网”资料照)

今年7月,台媒报道,台当局内政事务主管部门“营建署”道路工程组前组长张之明涉嫌利用审核“前瞻计划”补助机会,收受业者贿款及不正当利益共计7567万余元。检方查出,张之明身为“营建署”一级主管,手握409.4亿元预算,成为各路厂商巴结的对象,涉及2021、2022年“营建署”办理云林县某乡太阳能光电板设置案、审查前瞻计划云林县道路改善工程补助案及“营建署”采购市区改善计算机软件等多个标案。 >>详细

新闻链接

新竹棒球场挖到“宝” 台媒体人:前瞻8800亿想必是座“藏宝库”

台当局“前瞻计划”涉嫌弊案 有官员受贿7000余万元新台币

云林县前瞻“绿电弊案” 检察官认定涉事业者贿款金流说词不一

9

   >>>选举撒币 挥霍固桩<<<   

赖清德

民进党籍候选人赖清德 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随着选举临近,民进党籍候选人赖清德也操弄起“财负密码”,胡乱承诺补贴,到处撒钱“买票”。6月20日,他抛出补助岛内私立大学每人每年2.5万元学费政策,次日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陈建仁再加码,宣布高中职学费全面免费。舆论批,当前岛内大学教育最大问题,包括大学没钱、教授低薪、学生爱念不念等,使得学生竞争力日益低落,而民进党政客对于大学教育的理念、目标与政策,竟然贫乏衰弱到这样的程度,只能想到补助学费。

此外,赖清德还另起炉灶,提出将耗资9000亿元推动“净零(碳中和)转型”,为一个更大的新“钱坑”奠基。 >>详细

新闻链接

民进党一到选举就大撒币买票?国民党批:债留子孙

揭民进党每逢选举“大撒币” 赖士葆轰财政纪律为政治效力

网友获学贷补助引发论战 岛内网友怒批:标准大撒币买选举票

9

   >>>防务预算 再创新高<<<   

台湾民众举行集会,反对台当局向美国政府购买武器

台湾多个团体举行集会,反对台当局购买美国武器挤压民生建设预算。图片来源:香港《大公报》

明年台湾地区总体防务预算将达到6068亿元,大幅增长近七成,创历史新高,占台湾GDP比率将达到2.5%,其中又编列了近5000亿元特别预算专门向美国军火商“纳贡”。据统计,蔡当局8年任内防务预算共成长38%。岛内民众指出,蔡当局增加防务预算,无非就是为了购买美国武器,根本就是浪费民众纳税钱,还挤压了民生建设的预算。国台办发言人陈斌华9月13日对此表示,因为“台独”势力的折腾,武器越买越多,债台越筑越高,台湾同胞却越来越不安。如果任由民进党当局在“卖台”“害台”“毁台”的邪路上一条道走到黑,只会将台湾推向兵凶战危险境,给台湾同胞带来深重祸害。 >>详细

新闻链接

将进入支付军售款高峰 台军明年防务预算飙至6068亿新台币

台湾明年军费预算暴增近七成 岛内民众怒斥民进党当局“媚美”

明年台军防务预算逾6千亿飙新高 江启臣:不是靠撒币就能解决问题

9

   >>>内宣经费 豢养网军<<<   

柯文哲批民进党网军真实存在

台湾民众党9月20日公开各部门“大内宣”经费竟比去年再增2亿元!民众党党团总召邱臣远表示,民进党当局大内宣经费再攀高峰,高达21亿6747万5千元,把各部门政策宣传费预算一条条拿出来看,结果“1450网军”始祖的农业部门明年机关预算高达1亿6992万元,是各部门之首,比第二名的台教育部门多出5460多万元,若再加上农业特别收入基金,农业部门就有约2.3亿元的大内宣费用。邱臣远直言,虽然政策宣传有必要性,但浮编大内宣经费,照顾特定媒体及变相养网军,攻击对立政党,绝对不可以! >>详细

新闻链接

民进党当局再增“大内宣”预算,挺绿媒养网军?

台当局“大内宣”预算增2亿新台币 岛内:变相养网军

9

   >>>打诈支出 公费旅游<<<   

台当局花13亿新台币打击诈骗 被批没有正视基层人力荒_1688446878299

台当局花巨额“打诈”却无成效。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岛内媒体报道说,细数台湾近年来的总预算案,由蔡英文“亲信”执掌的部门可谓“财源滚滚来”。如民进党当局去年成立的“数位部”,虽然防堵电信诈骗无能,却是旅游的一把好手。一年的境外旅费就高达1408万元,平均每天有1.7人次“遨游岛外”,好不自在。区区一个“数位部”,却坐拥超过200亿元的高额预算,油水可见一斑。

新闻链接

第三方支付遭诈骗集团滥用 台湾数位发展部门零稽查挨轰摆烂到底

台当局数字事务主管部门被讽不务正业:出差预算猛涨 不见打诈成效

台当局“数位发展部”明年出境预算高达3736万新台币 岛内网友痛批

9

   >>>政客窜台 金钱“外交”<<<   

蓬佩奥

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窜台 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3月窜台后,被传出有收取演讲费、赞助费等资金,引起争议,而台当局外事部门明年度将扩大推动邀请海外政客,预算规模从3.7亿多元暴增5600万元,达到约4.3亿元。

前民意代表郭正亮8月28日在中天节目《大新闻大爆卦》中表示,台当局外事部门的预算,事实上不断地在增加,而蔡英文当局上台7年掉了9个“邦交”,等于是援外的预算改为“非邦交”交往的预算,事实上2023年是破纪录,台湾地区2014年的对外活动预算是222亿,到了2023年变成304亿,当然台湾本来很多都是“金钱外交”,只是以前是用援外的方式,现在用邀请政客的方式,总之就是我们并没因为掉了“邦交”,然后就忘了用钱来做对外交流。 >>详细

新闻链接

民进党当局编4亿预算“接待外宾” 台网友气炸

砸7500万做CPTPP游说却无进展 蓝批:根本白花钱

特拉斯窜台演讲费被曝高达320万新台币 网友:花钱买一场骗老百姓的秀


人民日报海外版评论直言,民进党当局上台以来无视财政纪律,靠大肆撒钱攫取政治利益,导致台湾的“债务雪球”越滚越大。有国民党籍民意代表表示,岛内新生人口人均背负债务额从2016年的23.1万元一路飙升至2023年的27.2万元。如今债台越筑越高,并且随着岛内少子化不断加剧,恐怕不仅是债留子孙,而是债留曾孙。

如若让民进党继续执政,其挥霍民脂民膏的败家行径只会升级,台湾恐怕很快就要陷入万劫不复的“大债危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