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明年台军防务预算逾6千亿飙新高 江启臣:不是靠撒币就能解决问题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3-08-22 16:50:20

明年台当局防务部门总体防务预算加上基金与特别预算,将达到6068亿元(新台币,下同),创历史新高。国民党民意代表江启臣表示,台湾整体防务存在太多问题,民众会质疑防务问题是不是靠大撒币、靠预算增加就能够解决?训练内容强化、制度改革恐怕不是花钱就能成功,但“三军统帅”蔡英文以及台当局防务部门并没有确实回答这些问题的答案。

江启臣今在台湾地区立法机构受访时表示,以目前的两岸兵凶战还有国际上如此看待台海的一个紧张关系,防务预算有可能不增加吗?但民众质疑的是,台湾整体防务强化,只能靠预算增加?防务问题靠大撒币就能够解决吗?

江启臣说,预算的增加如果是因为必要的武器采购,大家都会支持,而“在野党”基本上只要面对合理的防务预算编列,站在监督的角度,该支持的一定会支持,但是整体防务的强化,绝对不是只靠预算增加。

江启臣指出,过去看到太多的防务的问题,包括武器采购延宕、军纪维护、部队管理,甚至是训练内容的强化,还有制度的改革,这些恐怕都不是靠花钱,或者靠预算增加就能成功,可是至今“三军统帅”还有台防务部门并没有确实回答这些重要问题的答案,还有改善进度的方案是什么,也都没有回答。

江启臣说,现在只有看到预算增加,更何况这个预算增加,除了现阶段编列的这些,会不会还有其他额外的特别预算,都还没有加在里面,所以预算到底多少,是不是只有这些,恐怕都还无法确定。(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