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教召提升台军战力? 民进党讨好美国害台湾年轻人被迫走向战场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11-05 14:02:23

微信截图_20211105133911

台军训练画面 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华夏经纬网综合报道】台军明年预算暴增、武器采购日益增多,近日来岛内民众似乎又嗅到硝烟味、又听到战鼓声,战争的脚步似乎愈来愈近。

国民党“立委”江启臣转述“彭博社”报导,指出“台湾已经沦为中美代理人的战争前线”。

实际上,今年上半年“慕尼黑安全会议”就警告台海最有可能爆发全球军事冲突;英国杂志《经济学人》指台湾是“全球最危险的地区”;美国《纽约时报》也称,台湾已成为中美对抗的中心。

特别是在美媒看衰台军内部士气及后备战力的情况下,台防务部门为此规划明年起试行“年年施训,每次14天”的教召(教育召集)训练,以提升后备部队战力;但这一举措在岛内引发强烈质疑,纷纷在网络抱怨“民进党只敢延长教召却不敢恢复征兵”。

台湾YAHOO网站以“明年起教召改为14天,你认为是否能强化后备战力?”为题进行在线民调,共有1700人参加投票。有58.2%网友认为完全无法强化、18.3%不太能强化、10.4%稍微可以、10.5%一定可以,有2.6%为不知道/没意见。

网友也大呛绿营一些高举“抗中保台”大旗,自身却“躲”过服兵役的官员,“他们就出一张嘴,真的要他们教召,不知道躲到哪儿去了”

微信截图_20211105134227

“凡挑起战争的人,请先站到第一线,不要有But然后躲幕后”

微信截图_20211105134321

微信截图_20211105134348

“民进党支持者,扫把准备好去打仗,1450键盘手出发当啦啦队”

微信截图_20211105134254

民进党大佬沈富雄在政论节目中表态反对教召,直言教召是民进党当局涂脂抹粉给美国交代的,“这是老美出的馊主意,我们是在浪费人力物力,搞这几个礼拜”。

前国民党“立委”孙大千11月4日也在脸书发文表示,两岸关系和平稳定的时期,可以“外交休兵”和“军事休兵”,台湾可以省下巨额的防务预算,更可以不必对美国军售照单全收,甚至还可以为年轻世代省下当兵服役的时间;而民进党蔡英文上台后,强硬推动“阶段性台独”,不惜成为美国的小弟,扮演美国围堵大陆“守门员”的角色,导致两岸关系急转直下,台海战云密布,台湾不但要花大钱当凯子采购美国军火,年轻世代更被迫要走向战场。

据报道,台军新制教召选员以“后退先用”、8年内退伍的后备军人为原则,约1万5000人。其余旧制教召仍维持5至7天训期,约9万7000人。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