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为何公开“美军在台”? 郭正亮曝蔡英文幕后盘算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10-29 10:02:03

微信截图_20211029085617

前民进党“立委”郭正亮。(图/台湾《中时电子报》资料照)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称“美台军队在台湾领土的存在”,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在访谈中首度证实台湾的确有美军的存在,但并未透露有多少美军在台湾,仅表示“没有外界想象的那么多”;她也强调“我们与美国进行广泛的合作,目的在于提高我们的防卫能力”,“台湾不会屈服于压力,也不会冒进”。相关谈话内容引发外界关注。

前民进党“立委”郭正亮28日上台湾《TVBS》政论节目《新闻大白话》,谈及美军“助台协训台军”,他表示,从专访报导来看,美军在台不是驻军,是来来去去的,主要是就陆军特战部队和海军陆战队进行快速突击训练,而台军受训人员也都是志愿役军人。

话锋一转,谈及新竹乐山雷达站,郭正亮表示,其实乐山雷达站2013年就在台湾启用了,当时盖花了304亿元(新台币),且从兴建动工到完成启用,包括建材都是美国人用的。而乐山雷达所接到的情报信息,其实台军也不完全能全数接收,所有情资都是直通美军太平洋司令部的。

主持人钱怡君好奇问郭正亮,既然大陆都知道,为何蔡英文还要说破?郭正亮认为,这才是玄机所在,他个人解读认为,“美军在台”这些信息原本很可能是要在蔡英文发表所谓“演说”之后就公布出来,可能是在12、13号,但因为高雄突然发生“城中城大火”,所以才延后到27号。而今天主要是为呼应蔡英文在谈话中提出的“新两国论”。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