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笑话!邱太三声称“民进党上台6年来从未挑衅过大陆”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11-09 10:23:03

微信截图_20211109095712

陆委会主委邱太三(见图)昨(8)日表示,面对大陆军备扩张,台湾要备战,但绝不会主动引战。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华夏经纬网综合报道】近年来,台海紧张局势,引起国际关注。早前 “慕尼黑安全会议”就警告台海最有可能爆发全球军事冲突;英国杂志《经济学人》指台湾是“全球最危险的地区”;美国《纽约时报》也称,台湾已成为中美对抗的中心。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当局陆委会主委邱太三昨(8)日表示,面对解放军军备扩张,周边情势紧张,台湾更是首当其冲,加上两岸与其他国家及地区不同,两岸有既复杂、敏感及难以处理的历史纠结,所以台湾要“备战”,但绝不会“主动”引战,基本的前提是,未来两岸谈判及互动中,台湾不要处于不利的情势。邱太三更宣称民进党当局上台6年来,“从不挑衅过大陆”。

此前,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与美国一唱一和,通过CNN刻意透露出美军驻台协训台军的消息;被大陆方面点名上榜“台独清单”的台当局涉外部门主管吴钊燮,也在外媒专访中表示,“台湾在备战,而且要战斗到底”;台行政机构主管苏贞昌强调,“备战才能止战”;台防务部门主管邱国正投书美媒《华尔街日报》也表示,“备战是台军的日常”。

在民进党上下纷纷炒热“备战”气氛后,岛内各地也出现军队加强演训、坦克车四下调动的现象。

台湾资深媒体人高源流在《中国时报》发表评论感叹,“战争的可怕,只有经历过实际战争的人才会知道,才懂得和平安定的重要。在民进党宣传洗脑下的台湾年轻一代,对战争会大量死伤,家乡会被炮火毁坏的后果一无所知,可能还以为对阵大陆作战就像打战争电动游戏一样,game over后,还可重来”。

微信截图_20211109095706

图为台军陆海空三军操演。(军闻社)

《孙子兵法》说“不教而战,谓之杀”。蔡英文当局在处理两岸关系上,先是犯了“招战”的大错,然后对年轻一代“不教而战”,等于驱使他们到战场上当炮灰,“要他们死”。

而邱太三口中的“从未挑衅大陆”更是大笑话,两岸走到如此剑拔弩张的局面,罪魁祸首就是民进党的种种“谋独”行径。

自蔡英文上台后,先是否认有“九二共识”,大修课纲“去中国化”,绿营官员又不断“倚美抗中”、“已疫谋独”污名化大陆,把大陆定义为所谓的“敌国”,蔡英文前不久还在“双十演说”上讲出“两岸互不隶属”的“新两国论”,让舆论认为民进党企图推动“法理台独”。

事实上,两岸不论从土地、人口、军事力量等角度比较,台湾都远不如大陆。台当局领导人最大的智慧,应该是如何稳固两岸关系,避免让大陆走到“武力解决台湾”的地步。

最可怕的是,民进党当局不断大内宣“台湾有防卫能力”、“美国会协助台湾防卫”这类经不起验证的假话,而从来不告诉台湾民众一个最基本的事实就是,“即使美国会出兵帮助台湾,但两岸一旦开打,战场不会在大陆,也不会在美国,而一定是在台湾这块土地上,炮火蹂躏的一定是台湾的土地和百姓”。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