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民进党官员滥用行政专机细节 台军竟称“机敏信息不方便公开”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12-14 13:31:13

微信截图_20211214083228

图为台湾地区领导人行政专机。(台湾《中国时报》资料照片)

国民党“立委”江启臣本月1日在台湾民意机构痛批台防务部门,指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花民众纳税钱坐空军行政专机宣讲“公投”是“公器党用”,防务部门却拒绝提供近期使用空军行政专机次数与缴费纪录,当时台防务部门主管邱国正虽证实民进党中央未曾支付过油料钱,但也指“公投”宣讲属公务行程;且防务部门书面回复拒绝提供,称“行政专机飞行训练纪录为机敏信息,空军不便提供相关行程及细节,非公务行程收费均依照行政专机申请使用规定办理。”

江启臣昨日再次要求备询的台防务部门副主管王信龙表态,但常务次长李宗孝中将竟当场在旁提醒“不用答,他这些都有政治目的”,遭直播系统播出,防务部门公然藐视、抹黑质询,江启臣大怒,会议主席也觉台军行为不妥,李宗孝最后也“收回”这项说法。

江启臣强调,这根本不是机密,当初马英九就开记者会公布相关细目,曾付98万元(新台币,下同)油料费,不能碰到“在野党”或民众质疑就是机敏。蔡英文2020年1月到9月使用45架次,赖清德6到9月就用了43架次,“用得比蔡英文还凶”,这些都有公开资料。

江启臣说,据媒体报导,蔡、赖与苏10月30日到12月8日,分别用了6、10次与12次。短短一个月使用这么频繁,当成民进党专机载他们去宣讲“公投”,离谱至极,空军不提供数据,行政不中立到极点。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