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被民进党算计的“四大公投”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12-28 08:50:14

微信截图_20211228084025

2021年元旦,台湾民进党当局正式开放“莱猪”进口,引发民众群起抗议,也正式开启了台湾的“公投元年”。

据新华社报道, 12月18日,台湾地区举行“四大公投”投票,四项议题包括:“反莱猪进口”、“珍爱藻礁”、“重启核四”和“公投绑大选”,前三项分别诉求确保食品安全、维护生态环境、解决能源缺口,后一项涉及降低选务成本、善用公费资源。除“核四”外,其余都是民进党在野时的主张与承诺。

18日晚间台当局选务部门的开票结果显示,“四大公投”案均未通过,不同意票都突破400万张,且多于同意票。


·算计第一招:延期

这场原定在8月28日投票的“公投案”,民进党老早就开始算计了,以“疫情”为不可抗力的借口,将投票日延至12月18日。

在“四个都同意”的局面下,民进党当局拉长战线,上到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下至绿营网军,全体总动员,藉由执政优势,倾尽公家资源与广告预算来“反公投”,把“公投”操作成“政党对抗”的政治选举。

最终连老天爷都算计到了,原本该在夏天举行的“公投案”延到冬天,果然一个大降温,北台湾又湿又冷,没人想出来投票。

·算计第二招:砸钱

微信截图_20211228084018

民进党“公投”说明会 图片来源台媒

民进党当局砸重金迎战台湾年底的“四大公投”,除中执会今年6月通过5800万(新台币,下同)的特别预算外,将原计划举办的300场“公投”说明会提升至2100场,由蔡英文、赖清德及苏贞昌带头下乡说明;且10月27日更公布党公职办理公投倡导花费的补助行情。其中在户外悬挂广告牌,每人最高可补助到2万5000元,此外并要求每位党公职至少要办理一场“公投”说明会,按人数分级补助。

·算计第三招:政党对抗

蔡英文用洪荒之力猛打“四个不同意”,亲上火线,一次、两次、三次...声嘶力竭地在台上高呼“台湾队站出来”!

微信截图_20211228084012

2021年10月台湾人对“四大公投”投票倾向 图片来源:台湾“民意基金会”提供

台湾民意基金会董事长游盈隆10月27日表示,民进党不是省油的灯,蔡英文向党公职祭出军令,说要全力阻止“公投”变成恶斗,并使出一招“仙人指路”,剑指国民党,要改变绝对劣势。

游盈隆指出,这真是“高招”,因为它企图将四项“公投”定性成朝野政党对决,甚至政党恶斗,而高度技巧性地模糊了四项“公投”,并非都是国民党提出来的;事实上,国民党只提出其中两项“反莱猪”和“公投绑大选”;尤其“藻礁公投”是一群环保人士发动的,和国民党没有关系。

·算计第四招:“反莱猪”绑架成“反美”

微信截图_20211228084006

蔡英文脸书截图

蔡英文在“四大公投”倒数计时,脸书发贴图,公然移花接木、混淆视听,把“反莱猪进口”窜改成“反美猪进口”;不仅涉及严重误导,甚至诈欺。

且民进党当局一直将“反莱猪”操作成会“亲美与反美”的对决,恐吓台湾民众如果“公投”通过,会让“美国爸爸”不开心、恐怕无法加入CPTPP、让台湾成为经贸孤岛等。但关键是,美国又不是CPTPP成员国;而且台湾人已吃了一年“莱猪”,也没看到台美签署任何经贸协议。


“四个公投”全部不同意对台湾会有什么影响?

台湾社会更糟糕——

微信截图_20211228083949

图为反“莱猪”进口支持者2020年在寒风中高举标语,表达对民进党当局进口“莱猪”的不满。(台湾《中时电子报》资料照片)

台湾资深媒体人任我行在本网发表评论表示,这意味着,“核四”不会启封,盖了20年投下去2838亿元的纳税钱就如打水漂;“莱猪”继续进口,台湾人食安堪忧;第三天然气接收站继续盖、藻礁生态不用保护;而“公投”不用绑“大选”,降低民众投票意愿,“公投案”不易过关,只要民进党一直稳坐“执政党”,之后就不再有“反对”声音出来联署“公投”。

“台式民主”更崩坏——

台湾资深媒体人王靖投书指出,从“公投”可以看到政客如何转移话题以致“公投”失焦, “指鹿为马”的指定权牢牢掌控在当权者手中翻云覆雨;“公投”势将影响未来政治版图及接续而来的选举,在此可以预告,失败的“公投”,贪腐的当权者,只会加速台湾选民陷入更深的“民主困境”。

民进党当局更傲慢——

微信截图_20211228083936

蔡英文。(图/摘自蔡英文YouTube)

厦门大学台研院副院长张文生教授22日向香港大公网记者表示,这次“四大公投”的结果,岛内舆论已经开始炒作,认为蔡英文、苏贞昌的权力稳固,当然也会使得民进党执政变得更加傲慢,在未来执政当中有可能更多地打“反中抗中”牌,也反映了民进党当局已经是“自慰式台独”,把“反中抗中”的意识形态牌,当作岛内政治斗争的工具。

不过,台湾东华大学教授施正锋认为,反对4案的票数410万上下,腰斩蔡英文连任817万票,低空掠过,恐怕是民进党盛及而衰的警讯。【华夏经纬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