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食安当筹码 台湾金门县议长怒喊成立自治区反美猪进口!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0-12-29 15:07:04

     不满民进党当局杠地方“自治条例”,各地反莱猪声浪风起云涌,国民党28日串联22县市党部及议会同步召开“反莱猪、拼公投、护食安”记者会,新北市议长蒋根煌痛批民进党把人民食安当筹码,简直就是丧权辱台,新北将联署50万份“反莱猪公投”联署书;金门县议长洪允典再抛出成立“金门自治区”守护乡亲的建议,还有议员气愤直言干脆宣布“独立”,守护乡亲的健康。

    新北市记者会由蒋根煌领军,国民党新北市党部主委黄志雄和国民党多位市议员出席,众人高举“反莱猪、护食安”、“全民公投拒绝莱猪”标语,展现反莱猪决心。

    市议员林金结质疑,蔡英文在马英九时代带头反对美猪牛进口,如今换个位置换个脑袋,称时空背景不一样,为外事和贸易必须开放美猪牛进口,“试问,难道过去就不用做贸易吗?”这种空话人民无法接受。党团表示,最快1月8日“中选会”的“公投”表格出炉,新北市联署目标50万份,包括议员服务处、各区党部都会发放。

    金门县政府与县议会昨重申运用“自治条例”将“莱猪”阻绝于境外的决心;身兼金门县农会理事长的县议员蔡水游也大力相挺,痛批民进党无法无天,还说出干脆“独立”的气话,引来其他议员会心一笑。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