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民众吃完“莱猪”,下一步要吃核食?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12-24 16:37:19

微信截图_20211223163227

在民进党当局强力“大内宣”下,民意仍对开放核食与“莱猪”,存有高度疑虑,图为台湾猪肉。 台湾《联合报》资料照片

“反莱猪公投”未过,台湾人被迫苦吞“莱猪”,也是没办法的事。但是,民进党嫌这样还不够,立马为大家追加了日本核食。民进党与日本自民党举行“二加二”会谈,福岛食品议题可能会被端上桌。

不仅如此,民进党国际部近日举办“公投”结果分析座谈会,先一步为开放核食敲边鼓。与会政商人物异口同声称,“公投”结果显示人民参与国际社会的“积极态度”,接下来,台湾要尽快开放福岛食品进口,落实与日本关系的深化。

但别忘了,“反核食公投”是2018年经过779万票的民意所决定的。尽管“公投法”规定“公投”决议案的效力只有两年,但这次“反莱猪公投”投票率仅四成一,不同意票才413万票;但民进党立刻要把“莱猪”案延伸到日本核食,不嫌扯太远吗?请问,413万票能压倒779万票吗?“莱猪”能等同于核食吗?

“绿委”郭国文还说,我们要加入CPTPP,就要先“展现诚意”给日本看。言下之意,全民一起吃福岛核食,就是牺牲健康展现最佳诚意的机会;如此一来,日本就会对台湾门户大开。真的是这样吗?台湾人要被迫吃“莱猪”,美国有没有答应要与台湾签署TIFA?那么,民进党凭什么说民众吃核食就能取得CPTPP门票?

民进党的外贸谈判,若只能靠逼台湾人苦吞疑问食品,也太逊了!

来源:台湾《联合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