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国民党智库:民进党护“莱猪”、“核食” 却不敢要求美日解禁台湾猪肉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3-08 10:59:50

美猪

台湾《中时电子报》资料照

台湾养猪头数最新调查显示,本土养猪场数再创新低,小型养猪场猪农离牧潮问题日趋严重。国民党智库、财团法人台湾政策研究基金会认为,背后最大的问题在于台湾本土猪肉出口受挫。国民党政策基金会质疑,民进党蔡当局全力为“美国莱猪”与“日本核食”护航,即使有安全疑虑,也坚持要开放进口,反观本土猪肉至今仍无法出口美日,民进党当局官员却不敢为台湾农民争取最大利益,要求美国和日本解禁。

政策基金会呼吁,以“核食开放”为例,日本方面要求台湾地区开放福岛周边地区食品进口;台湾方面可藉由谈判,要求日本亦应恢复台湾本土猪肉进口等。但蔡当局却一味的讨好日本,片面解禁核食,错失为猪农争取权益。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