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蔡英文PO文“反美猪” 赵少康现身开砲:乱带风向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11-17 08:30:12


图为中广董事长、资深媒体人赵少康。(资料照/邓博仁摄)

重启核四、反莱猪、“公投绑大选”、珍爱藻礁四大台籍民众投票案,投票进入倒数1个月,蓝绿皆动员举办大型投票说明会、宣讲等活动拼场。其中蔡英文昨(16日)晚间在社交平台指出,这两年民众消费的美牛量是美猪的4倍,更写下“12月18日反美猪进口的‘公投’案,请大家投下不同意票”。此贴文引来国民党质疑,“所以到底为什么反莱猪=反美猪?”资深媒体人赵少康也现身留言批,“台湾人反对的是美国莱克多巴胺猪,不是反美猪,蔡英文乱带风向误导民众,对不起民众”。

蔡英文贴文提到,这几天,大家对美猪、美牛进口有很多讨论,有个基础事实很重要,其中一项关键的信息是,这两年民众消费的美牛量是美猪的四倍。她也强调,美牛可以认真检验,美猪当然也可以,只要符合国际标准都是安全的食品。更何况依据国际标准,开放10个多月来,进口猪肉的莱剂检出批数也都为0。该篇贴文更写下,“12月18日反美猪进口的‘公投’案,请大家投下不同意票”。

不过,反莱猪投票案主文为“你是否同意台当局应全面禁止进口含有莱克多巴胺之乙型受体素猪只之肉品、内脏及其相关产制品?”并未有“反美猪”字眼。

赵少康则在该篇贴文留言表示,台湾人养牛不多,所以吃美牛较多,台湾人自己养很多猪,一年700万头,所以吃的美猪较少,但美猪可以做成各种猪肉加工品,尤其莱猪混在美猪中间,我们很难分辨,尤其台湾人喜欢吃下水(猪内脏),每年进口的猪大肠头、猪脚等非常多。

赵少康进一步指出,所以台湾人反对的是美国莱克多巴胺猪,“不是反美猪”,蔡英文乱带风向误导民众,对不起民众。另外,台北市议员王鸿薇也在蔡英文社交账号留言表示,“看来蔡英文犯了误把莱猪当美猪的错误”,千万不要忘了今天所有反莱猪的声音,无论是投票题目、还是论述,都是针对反莱剂,今天无论是任何国家,进口含有莱剂,我们都要捍卫民众的健康,一直要把美国猪打成莱猪,是什么居心?民众只是要求有毒的东西不要进来,为什么要搞这么复杂?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