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8月投票案能过关吗?绿营人士:很难说服支持者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04-25 14:28:32

珍爱藻礁、反莱猪等四大台籍民众投票案将在8月28日进行投票,冲击“执政党”,甚至被指为是苏贞昌下台指标。民进党前副秘书长林宜正24日接受媒体访问时直言,今年8月举行投票案,对于民进党来说其实并非蓝绿对决的态势,至于会不会影响苏贞昌去留,则要看到时候民众反应,然后最后还是要看蔡英文的决定。

林宜正24日接受港媒《中评社》访问时提到,“公投绑大选”与“反莱猪”这两案,对民进党来说相对复杂,尤其“公投绑大选”,要说服选民难度非常高;而民进党也已定调不提相对投票案,他说,“执政党”不好好处理投票案,恐怕对2022年县市长选举、2024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都会造成连动性的影响,因此8月投票案是关键转折点,所以当务之急是面对投票案。

林宜正分析,“反莱猪”会影响对美关系,以及影响民众食安,重点在于要怎么取舍;藻礁则是环保与经济等,要怎么取得平衡,且这些议题的支持者,不像是2018年台籍民众投票会变成“蓝绿两边对决”,处理起来更复杂;至于“公投绑大选”是直接民主的行使,要用蓝绿去区分很难,加上民进党过去就主张过“公投绑大选”,现在要怎么说服绿营支持者有很高难度。

至于,结果是否影响苏贞昌去留,林宜正说,“要看当时台湾民众反应、会希望谁负责,也看行政机构怎么因应,假设到时候不喜欢苏的人会有声音,也会有政治操作,最后还是要看蔡英文的决定”。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