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蔡英文喊“公投四个不同意” 台媒体人:是不是糊涂了?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10-29 11:15:01

微信截图_20211029111359

蔡英文(图/摘自蔡英文YouTube)

台湾年底将有“四项公投”的投票,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27日在民进党中执会前发表谈话,她提出“四个不同意”,下令全党阻止“公投”过关。台湾资深媒体人黄暐瀚不禁直言:蔡英文,您是不是糊涂了?

黄暐瀚28日在《品观点》表示,四个“公投”包括,1.“反莱猪公投”,“立委”林为洲提出(国民党)。2.“公投绑大选”,前党主席江启臣提出(国民党)。3. “珍爱藻礁公投”,潘忠政提出(环保人士)。4.“重启核四公投”,黄士修提出(拥核人士)。身为民进党主席,蔡英文昨天亲下军令,要求在年底前举办300场“公投”说明会,全力反制“四大公投”,不过蔡英文很故意,国民党只提出“两项公投”,却通通推给国民党。

黄暐瀚对此直言,蔡英文,您是不是糊涂了?2013年写下“藻礁永存”的人,好像是您?一直力主“公投绑大选”、提高投票率的,好像是民进党?说“莱剂是毒药,莱牛是毒牛”,不就是蔡主席跟民进党?现在又突然改说“四个不同意”,不会有点错乱?

黄暐瀚接着指出,最重要的是,明明“反莱猪公投”的主文是写:“你是否同意台当局应全面禁止进口含有瘦肉精(莱克多巴胺等乙型受体素)猪只之肉品、内脏及其相关产制品?”为何蔡英文的说法与论述竟“竹竿接菜刀”,把“莱猪”直接变成“美猪”?

黄暐瀚认为,民进党论述“不合理”,明明只提两案,却跟进赌上4案。根据民调,赞成“反莱猪公投”的多达68%,辗压不同意的25%,若国民党专心猛攻“反莱猪”,自然会带动另外3个“公投”,通通跟着过关。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