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面对“公投”辩论,蔡英文与马英九有何不同?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11-11 14:31:57


蔡英文(左)、马英九。(合成图/中时资料照)

四大台籍民众投票案即将在今年12月18日举行,台选务部门本月13日起举办电视说明会,国民党主席朱立伦日前表示将不出席,引发讨论。对此,资深媒体人黄暐瀚表示,不认同朱立伦退出说明会,但对于民进党借此嘲讽朱立伦,他则提起过去蔡英文、苏贞昌担任民进党主席时都曾和马英九辩论,难道也是在博取政治声量?巩固党主席地位?

对于朱立伦退出说明会,黄暐瀚今(11)日在社交平台直言“我也不认同”,他认为,那是说明会,不是辩论会,朱立伦其实不用去管“对手”是上驷还下驷?重点是“诉诸民意”,讲清楚,让民众明白。

不过对于朱立伦想跟蔡英文主席“辩论”,民进党发言人却称朱立伦是在“博取政治声量,巩固党主席的地位,是政治斗争”,让黄暐瀚相当不解。他提到2010年4月25日,马英九与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在公视举办“ECFA大辩论”,朝野两党主席公开详述重大政策的利弊;2014年4月25日,马英九与民进党主席苏贞昌,也针对“核四议题”展开对话,甚至辩论。黄暐瀚要问,当年的蔡英文、苏贞昌,是不是在博取政治声量?巩固党主席地位?

黄暐瀚直指,蔡英文不愿理会朱立伦,是因为看不起在野党,但也连带轻视了支持国民党的“民意”,尽管这样的民意在眼前的台湾不是多数,但蔡英文的态度,却明确反应出她与马英九的不同,马英九愿意面对反对自己的民意,蔡英文却是漠视不见,理都不理。

若说那是马英九太笨?黄暐瀚说,也许吧,但至少马英九从未轻视“反对声音”,因为身为台当局领导人,不管赞成还是反对,都是“民意”。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