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缺电是马英九时期留下的烂摊子?学者斥:蔡当局又在胡扯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7-18 08:53:27


马英九在2015年迫于压力封存核四,只能在2016年努力规划其他的燃煤、燃气机组来做替代方案,在电力稳定的前题,已无睱他顾环保问题。(周志豪摄)

台湾缺电倒底该怪谁? 民进党发言人谢子涵批评前马英九当局留了“烂摊子”;然而长期关心台湾电力问题的“清华大学”叶宗洸教授则表示,事实上,蔡英文任内运转的几座电厂,是马英九时期所规划以及动工的,“正是前人的种树,才有后人的余荫”,请“民进党当局不要再睁眼说瞎话”。

上周六,马英九参加长风基金会的民间能源论坛,在发表演讲时,对目前行政当局的能源规划相当忧心,坚持非核家园已造成台湾电力的捉襟见肘,在欧盟已经核能列为绿能投资项目之际,台湾不能死守非核家园。

民进党发言人谢子涵立即回应,“国民党的能源政策论述一样贫瘠到只剩重启核四可以宣传,但这已经被证实是完全不可行的方案;马英九主政期间怠于新的电力兴建,电网的建设经费也对半砍的事实,还把绿能当作丑角。”

然而台湾“清华大学”系统与工程系的叶宗洸教授则说,“民进党应该感谢马英九留了不少电力,在蔡英文任内运转的几部重要机组,包括林口燃煤电厂的新1、2、3号机,以及通霄燃气电厂的新1、2、3号机、大林燃核电厂的新1、2号机这8部机组,这些电厂的计划,是台电2015年5月订出的长期电源开发方案!别忘了当时蔡英文还没当选,更重要的是,这8部都是大型的机组,供电总量达到6076百万瓦(MW),这是马英九留给蔡当局的,能说是烂摊子吗?

叶宗洸教授说,昨天发言人说“马英九他心中只有核四重启”,可别忘了,当年是马英九封存了核四。不过,当2015年决定封存核四之后,马英九在2016年就规划了前面提到的这许多机组,不但后来一一商转发电,甚至目前兴建中的大潭8、9号机,也都是马任内规划的,(所以才有三接的议题,否则连机组都不够,又何来储气站),他任内的大潭电厂,还规划了现在还没有的10号机。其实,蔡当局到目前为止能勉强躲过常态性停电,正是前人种树的余荫。

现在反而说马英九任内没有电力开发规划,不是睁眼说瞎话,就是想偷天换日,将前朝功劳全数揽为己有。贪天之功,以为己力;不但不知感恩图报,还反口造谣前朝没做电力开发,真不知到底将礼义廉耻置于何处!

不过,民进党不感谢前人这也不是第一次了。卢秀燕担任台中市长任内,强力限制中火的排碳量,对台电开出重罚,最后台当局还动用环保部门力量撤销卢的裁罚。结果,2021年蔡英文在自己的社交平台竟说“中火减煤是她任内的功劳”,真不知卢市长要到哪说理去。(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