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蔡英文3年紧急发电789小时 马英九8年才261小时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3-07-14 10:22:56

台湾地区监察机构调查揪出核二、三厂以紧急备用的气涡轮机组发“黑电”,民进党当局却说“国民党时代就有”,但马英九时期8年合计261小时,民进党当局从2016至2018年就达789小时,2019后则查不到统计,形同“例外变成常态”发电,意图掩盖缺电事实。

台湾“气候先锋者联盟”发起人杨家法表示,台当局经济部门负责人王美花说,依环保规定可进行轻柴油发电,但依规定是特殊条件,而不是无条件1年720小时都可以用来发电。

根据2017年4月17日台电函询“空气污染防制法”第20条电力设施空气污染物排放标准规定疑义一案,台“环保署”表示,紧急备用电力设施指单一机组年累积运转时数不得超过720小时下,专用于供电系统跳电、限电期间或其他为维持供电系统正常运转的机组,且须有“预估备转容量率6%以下”的情事。

另外,台电紧急气涡轮发电每瓦等效发电时数,马英九时期8年合计261小时,其中2015年单年高达175小时,是因为燃料束组件把手松脱事故,导致核一1号机停用。但到民进党当局,光2016年单年就高达305小时、2017年351小时、2018年133小时。

杨家法表示,把过去历年的气涡轮等效发电时数拿出来比较,很明显,2016至2018年间民进党当局特别喜好“测试”发电成本每度10元(新台币,下同)的紧急气涡轮机组,10元成本较高,且2019年之后年报统计就都拿掉看不到了。

他质疑,台经济部门和台电强调没有使用“黑电”,紧急气涡轮机组运转信息在台电官网的每日信息都有,但事实上这些信息隔天就看不到了,也因为在年报统计上看不到相关发电数据,“监察委员”才因此提出纠正。

此外,6月8日国民党民意代表王鸿薇询问核二厂气涡轮启动发电一事,台电表示是每半年的烟道定期测试,杨家法说,结果7月6日核二厂又有2台气涡轮启动,定期测试时隔不到半年,而是仅仅1个月,又是什么定期测试工作?

台电发言人吴进忠表示,气涡轮会定期做环保、烟道、有载/无载测试,7月6日是进行有载测试发电,因要跟系统并联,须配合系统调度,经与台电调度处协商,决定晚上太阳下山,太阳光电减少,再补充发电,以有效利用。

吴进忠并指,核电气涡轮机有发电限720小时规定,但备转容量率低于6%调度,并不计入720小时。(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