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蔡当局届满5年 马英九基金会执行长揭台湾“新五缺”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05-20 11:09:22

     5月20日是蔡英文当局“执政”届满五周年,马英九基金会执行长萧旭岑指出,这5年来蔡当局投注许多资源做大内、外宣,试图包装得光鲜亮丽,不过毕竟藏不住千疮百孔,真相慢慢浮现:蔡当局是让民众“缺水、缺电、缺疫苗、缺安全、缺和平”的“五缺当局”。他嘲讽,民众有“五缺”,但蔡当局只缺一样,就是缺张脸皮。

    萧旭岑表示,民众感受最直接,曾几何时,除了分区轮流供水外,台湾民众还被台当局要求“共体时艰”轮流停电?新冠肺炎疫情升温,但疫苗远远不够,台当局希望民众待在家里别出门,家里却缺水也缺电,台当局是要老百姓如何自处?

    萧旭岑说,台湾民众对缺水其实很有忧患意识,对于分区轮流供水造成的不便,比较能共体时艰。但今年的旱灾,却遇上人为的停电,5天停2次,备载电力往后看来也不乐观,套句民进党和反核人士最常喊的口号“用爱发电”,难道现在是蔡当局对民众没有爱了,所以就没有电了?

    他认为,缺水是老天不赏脸,或许不能怪蔡当局,但缺电可百分之百是人为所致。马英九任内,从未发生大规模停电;对比之下,自诩让台湾地区成为亚太绿能中心的蔡当局,光是最近5天内就两度大停电,加上2017年8月15日全台大停电,2018年5、6月间双北跳电数十次,再三证明蔡英文的能源政策有重大缺陷,已经是台湾安全问题。

    他示警,蔡英文“2025年全面废核”能源政策,已被认为过于乐观,不切实际。更重要的是,按照蔡英文的方案,50%都仰赖天然气,又只有7天的安全存量,万一台海紧张,燃气运输船进不来怎么办?台湾的电力供应与安全岂不是陷入风险?

    他指出,疫苗不足问题,更暴露蔡当局治理危机。去年防疫成功,真正原因是岛内民众比行政部门还早全面防备,却让蔡当局陷入自满;但上半场打得好,不保证下半场一切顺利,没有利用黄金时间,超前部署解决疫苗问题,还因意识形态拒绝大陆疫苗。

    除了缺水、缺电、缺疫苗外,萧旭岑说,蔡当局“执政”下,民众还“缺安全”:从治安、交通安全到食品安全,付之阙如。普悠玛、太鲁阁号台铁事故,牺牲了这么多人命,至今还见不到公共运输安全的具体改革方案。开放进口美国莱猪,欺骗民众说可以换到“台美贸易协议”,至今毫无进展。蔡当局待民如草芥,牺牲民众性命健康,光这一点,就已失去“执政”的正当性。

    他进一步说,蔡当局让民众“缺安全”之外,更“缺和平”。5年下来,囿于意识形态,蔡英文毁弃两岸共同基础的“九二共识”,“维持现状”政见跳票,“仇中”、过度依赖美国,区域稳定失衡,搞到《经济学人》杂志都认证台湾是“全世界最危险的地方”,是什么样的行政当局,才会让民众活得“不安全、最危险”?

    他强调,与马英九时期比较,人们才赫然发现,马英九时期不缺电,台铁事故二十年来最少,两岸更是最和平稳定的时期。蔡英文5年下来,只剩“芒果干”贩卖恐惧,问题是民众有过得更好、更安稳吗?

    萧旭岑批评,5天内2度大停电,有官员匿名辩解说,这不是“缺电”,而是兴达电厂故障跳机,才会发生所谓“局部暂停供电”。这让人感叹,人不要脸,天下无敌。总结是,民众有“五缺”,缺水、缺电、缺疫苗、缺安全、缺和平,蔡当局只缺一样,就是缺张脸皮。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