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蔡英文称台铁施工安全已改善 国民党轰欺骗人民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04-08 16:38:39

太鲁阁号第8车厢支离破碎,令人怵目惊心。(图片来源:台湾“中央社”)

    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昨在民进党中常会指出“台铁总体检报告144项已经完成109项”,但国民党指出,109项里至少有2项未完成,“蔡英文没有告诉社会大众,这是一份欺骗的成绩单!也是一份改革延宕的成绩单!”

    国民党文传会痛批“8日就是头七,蔡当局还要瞎扯?”并以“台铁改革不能用民众生命当赌注!”为题,发文指出,蔡英文告诉民众,台铁总体检报告144项已完成109项,但蔡知道,号称完成的事项,就是这次事故发生的主因?

    国民党说,检讨报告第9项指出“轨道沿线施工路段应加强施工相关安全措施”,而这个改善项目,交通部门在去年3月16日就有函文表示,同意解除列管,等于宣告全民“已经改善完成”。但太鲁阁事故发生的主因,恰恰就是“施工安全措施”松散所造成,到底交通部门如何验收这项安全措施改善成果的?难道不用给全民一个解释吗?

    国民党表示,检讨报告第78项也指出“2020年12月31日完成建置一套适合台铁环境之SCADA系统”,即建置边坡全自动监测系统,该系统就是太鲁阁号事件相关的救命系统,但时至今日迟未完成,台铁局这几天还表示,“原本在行车安全改善六年计划当中,规划2020年要在全台25处完成边坡全自动监测系统,但现在已经延后到2022年底。”意即工程整整延后2年。

    国民党强调,台铁改革从未落实,蔡英文使用文青式语言讲出的“大刀阔斧的改革”、“给花东安全回家的路”等等宣示,现在回顾格外讽刺。

    另台湾劳动部门也派人前往劳动检查,初步认定该营造工地涉嫌违反“职安法”部分规定,但后续开罚等仍待运安会调查,劳动部门主管许铭春昨天指出,会在1个月内针对“铁路行车安全改善六年计划”的223标案逐一劳动检查。

    台铁表示,硬件损失总额约8.24亿元(新台币,下同),已向厂商提出求偿,若再加上赔偿罹难者和伤者的金额,预估超过10亿元。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