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郭国文呼吁解禁福岛食品 国民党:民进党包藏祸心的“新年礼物”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1-29 09:31:21

国民党文传会

国民党文传会主委凌涛。(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日本福岛5县市食品在即,民进党“立委”郭国文昨日喊出“宣布福岛食品解禁给台湾民众最后一个新年礼物”,引起舆论哗然。国民党文传会主委凌涛表示,农历新年将届,民进党却给台湾人一个新年噩耗,这份包藏祸心的“新年礼物”,祝贺的是民进党自己获取政治利益,伤害的却是台湾人的食安与健康,要求民进党悬崖勒马,放过台湾人民。凌涛批评,郭国文难道不清楚,台湾有近800万人不喜欢这份礼吗?

凌涛指出,根据2018年由国民党领衔的“反核食公投”,有779万民意是支持反对核食进口,足以得证郭国文的“期待”是基于一人、一党之私,漠视广大民意。在民进党“执政”下,每逢佳节食安就遭殃,继2020年平安夜开放“莱猪”进口后,今年春节前夕竟故技重施,再度突袭台湾人民的食安,民进党都不觉得羞愧?

“国民党坚决反对核食进口”,凌涛强调,食品安全是攸关台湾下一代健康保障的重大政策,应该要经过台湾民众同意、民意机构议决,身为“立委”的郭国文,不该放弃民代应有的监督之责,更不该纵容行政单位匆促放行、逃避监督。

凌涛提醒,民进党当局为政治目的一再“掩耳盗铃”,核食不会因为改名“福食”而减少大众恐惧,更不会因为包装成“礼物”,人民就得照单全收;请民进党回头是岸,不要再让台湾人民的健康安全曝露在高风险之中。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