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绿委”喊开放日本核食当新年礼物 柯建铭急道歉内幕曝光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1-29 09:24:01

柯建铭

民进党团总召柯建铭(如图)上台发表谈话,对于因郭国文所做出的呼吁造成议事延宕鞠躬道歉。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日本福岛五县市食品开放在即,民进党“立委”郭国文28日上午开第一枪,通过新闻稿公开呼吁台当局行政单位应在春节前最后一个上班日,宣布福岛食品解禁,引爆岛内舆论不满。民进党“立委”邱议莹在民进党团群组痛批郭国文“这不是猪队友,什么是猪队友”。

针对自身发言掀起风波,郭国文事后道歉指出,福岛五县市食品宜速战速决,这是他一向的看法,“但时间点跟文字分寸拿捏会造成如此风波始料未及,对耽误的一切,深表遗憾及不好意思。”

随后,民进党总召柯建铭也代表民进党团跟大家道歉。

前民进党“立委”郭正亮28日在岛内政论节目《新闻大白话》认为,这件事情是蔡英文以及台湾安全单位来决定的,现在是要怎么开放,要有一些标准、标示,和日本如何合作,这些民进党高层会去讨论,郭国文在紧张什么?真奇怪!而且这跟民意机构也毫无关系,“我就不知道他在急什么?”

徐巧芯也拿到郭国文亲笔写的道歉声明指出,最早是郭国文发新闻稿说要送大家新年礼物、送核食,国民党就去守主席台,怕有任何动作。最后,郭国文是被拎着到党团协商被要求道歉,后面还写一张书面道歉,虽然写错字。后来柯建铭才代表民进党团跟大家道歉。

台湾资深媒体人黄扬明披露,这件事有点意外,民进党原本预计中午总预算表决完毕,下午已经订好高铁票,马上要回去过年,行程都安排好了。结果在早上11点左右,国民党看到(郭国文新闻稿)就爆锅,开始抵制议事,民进党“立委”傻眼,已经准备好要过年,为何会卡关?一问才知道是郭国文搞的鬼,中午整个民进党团都在找郭国文。

黄扬明说,郭国文刚好中午还有行程,下午才回到协商现场沟通,表示愿意写道歉声明。但国民党要求出面道歉,郭国文坚决不要,最后才由柯建铭出面道歉。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