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解禁福岛食品? 岛内知情官员透露:春节前不会宣布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1-27 11:03:50

微信截图_20220127105734

民进党党团总召柯建铭。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传出民进党当局农历年前将闪电开放日本福岛核灾区食品,民进党党团总召柯建铭昨日直言,福岛食品开放是台湾安全问题,迟早要面对,并恐吓岛内民众称“若大陆比台湾早,将非常严重”;台当局外事部门主管吴钊燮则说,他没有相关信息,但开放与加入“跨太平洋伙伴全面进展协议”(CPTPP)是两码子事。知情官员则表示,春节前不会宣布解禁;民进党“立委”认为,最快农历春节后才会宣布。

台行政机构相关人士否认春节前宣布解禁,相关评估跟沟通还在进行,没有时间表,也尚未决定宣布时程。不具名民进党“立委”分析,福岛食品解禁议题不像“莱猪”那么敏感,因为全世界只有大陆跟台湾未开放,只要清楚说明国际标准,从“莱猪公投”结果来看,民众愿意接受科学依据。

对此,国民党国际部主任黄介正说,国民党不认为台湾地区加入CPTPP和开放日本核辐射食品有直接关联,也不一定跟哪国担任CPTPP轮值主席有必然联系,国民党坚定捍卫台湾民众食安,绝不退缩。国民党则强调,民进党在毫无检测标准下就要开放,尤其没有与民众沟通、缺乏整体配套,就想强度关山,国民党坚决反对。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