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国民党挡得住日本福岛核灾食品?黄暐瀚直接下结论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1-17 17:00:07

民进党当局研拟日本福岛核灾食品解禁,对此,台湾资深媒体人黄暐瀚直接下结论,自己认为“福岛周边五县市食品”终究会进口台湾,但现在蓝营就在“挡”与“不挡”之间陷入两难。

黄暐瀚今(17日)在脸书发文表示,过去11年,台湾人称“福岛周边五县市食品”为“核食”,倒也不是说对这五县市歧视,而是因为2011年发生福岛核灾事变之后,周边县市的农渔产品,担心有被辐射污染,所以当时台湾方面就决定“停止进口”。

11年过去,黄暐瀚指出,现在为了CPTPP,再度讨论是否要开放“福岛周边五县市食品”进口台湾,“核食”两字要不要改成“福食”这件事,已经先在网络吵翻天。

黄直言,直接说“核食”,确实有“污名化”的嫌疑,毕竟科学检验之后,若不含辐射,叫它“核食”也算冤枉,但改叫“福食”,又太过矫情,因为“福”字有好运之意,吃日本食物就会好运有福气?那也太置入性营销了一点,所以先不管大家怎么叫,自己的称呼很明确,就是“福岛周边五县市食品”。

不管“在野党”挡不挡?黄暐瀚强调,自己的看法很简单,“福岛周边五县市食品”终究会进口台湾,于是“在野党”此刻就有“挡”与“不挡”两种选择。

如果国民党选择“挡”,黄暐瀚称,2018年提出“反核食公投”的人,就是时任国民党副主席郝龙斌,所以“反核食”,确实是国民党的“态度”,现在2年过去,议题再起,不管最后民众怎么选择,身为“在野党”,蓝营还是可以继续自己的主张,继续表态反对。

假若蓝营选择“不挡”,黄暐瀚分析,以“莱猪公投”为例,此刻台湾民众会不会反对“核食”,他非常怀疑,因为“反莱猪”被民进党论述成“反美”,“反核食”自然会变成“反日”,蓝营已经在“公投”过程中,被冠“反美”的形象,如今再“反日”,将与台湾主流民意更远。所以,选择不挡核食,甚至公开赞成开放核食,但要求必须“标示清楚”,也是一种做法。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